【宝宝帮】善用各种有趣的活动,帮助宝宝成长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9 19:54:1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善用各种有趣的活动,帮助宝宝成长 责任编辑:Wolt

  婴儿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很多不同的感官刺激,象是抓玩具、看色彩缤纷的东西、听声音等等。这些刺激可以强化宝宝的肌肉发展、肢体协调,还可以提升宝宝的认知能力,促进大脑发育,所以多活动是有帮助的。

  一、可帮助宝宝身体成长的活动

  1、抚摸你的宝宝

  你的新生儿会回应你的每一个抚摸,他会在你的怀抱中感到安全。因此,你可以多抚摸他、亲吻他的身体、拥抱他。

  2、多让宝宝微笑

  爸妈都很喜欢看到孩子的笑容。因此,对你的宝宝微笑,和他一起玩,搔他的肚子,让他可以微笑发出笑声。

  3、声音吸引宝宝

  当你摇动一些玩具发出声响时,宝宝会暗中思考,如何运用身体的不同部位对声音做反应,这能帮助宝宝建立对声音的反应能力。

  

  婴儿会因为各种刺激而更聪明

  4、多让宝宝蠕动

  把宝宝放在地板上,让他到处蠕动。宝宝会尝试探索周围,他会移动,这能帮助建立他自己的发展能力。所以不要经常让宝宝躺在婴儿床上,这会限制他的发展。

  5、垂吊有趣玩具

  在宝宝的床边垂吊一些有吸引力的玩具,他会尝试用身体去碰触、抓住它们。这会让宝宝专注,他可能会用腿去碰触玩具。

  6、帮助宝宝坐立

  你可以使用一些靠垫或抱枕,撑起宝宝的身体,让他坐着,并减少摔倒的危险。坐立可以帮助宝宝锻炼腹部的肌肉。

  二、刺激宝宝感官发展的重要性

  1、帮助大脑发育

  婴儿在各种不同的感官刺激中,也会刺激大脑细胞的发展,提升认知能力。因此,宝宝的智力会被提高,你的宝宝会比较聪明。

  2、锻炼身体肌肉

  宝宝在抓玩具、踢东西、坐着、趴着的时候,都可以锻炼身体各部位的肌肉。这能强化宝宝的肌肉,让他更有力量。

  3、肢体协调平衡

  宝宝在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由于肌肉不断的被锻炼,所以他的肢体协调能力也会提高,增加身体各部位的灵活性。

  4、连结亲子感情

  透过这些活动,爸妈可以和宝宝更亲近,宝宝会更有安全感,更能感受到被呵护和关爱,除了提升亲子感情之外,也能让宝宝更有创造力和想象力。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育儿、亲子、早教、怀孕知识等资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跟我学做好妈妈”,公众号搜索“babyprotect”(长按复制)


    关于【宝宝帮】善用各种有趣的活动,帮助宝宝成长-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