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家庭教育最怕的五句话!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5 04:29:3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家庭教育最怕的五句话! 责任编辑:Lee

  

  1、“你怎么这么笨,以后肯定不会有什么出息”

  孩子做错题目时,这句话是很多检查作业的家长都挂在嘴边的,虽然说者不一定有心,但是孩子却会听进心里去。这是对孩子自信心的一种打击,而产生的后果就是孩子心里面有自卑感,对父母产生逆反思想,进而厌恶学习,不喜欢和父母交流。其实"好孩子的进步是赏识出来的",孩子犯错总是难免的,家长采取的应该是更多的赏识教育方式,站在孩子的位置考虑问题,给予他更多的人文关怀,帮他一起解决问题,教给他正确的方法。

  2、“住嘴,你再说看我怎么收拾你”

  孩子顶嘴时,家长都爱说这句话,虽然很多孩子在家长说了"住嘴"以后就真的不继续说话了,但是心里面的想法可是越来越多了,有的在想:"我明明就是对的,懒得和你说了。"也有的仅仅只是因为知道继续顶嘴的话将会挨打,所以碍于棍棒的威力而停止争辩,实际上心里是不服气的。其实,孩子顶撞家长并不是一件坏事,每个孩子都有其自己的想法,一味地顺从父母并不是件好事,父母应该尊重孩子争辩的权利,耐心地听孩子说完,指出其所说的不对的地方,这样才能建立更好的亲子关系,发掘孩子的个性。

  3、“绝对不行,这事我说了算”

  家庭教育的权威性是指父母长辈在孩子身上所体现出的权威。但是父母的权威不应该建立在孩子惧怕的基础上,作为父亲,应该在孩子面前体现的是一种英雄主义,而作为母亲,给予孩子的应该是一种母性特有的人文关怀,不能对孩子的想法、做法和说法按照自己的评判标准来一票否定。

  4、“你爱怎么就怎么,从此以后我再也不管你了”

  作为父母,会对孩子说不管就不管吗?答案是不会的,毕竟是自己的孩子,所谓不管的话只是一时生气才说的,但是年幼的孩子可不会这么想,他听见这话后只会认为爸爸妈妈真的就不管他了,而伤心难过。其实,一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总是会犯很多错误的,犯错并不可怕,因为犯了错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不对的,面对孩子错误时,家长千万不要放弃,应该给孩子机会来改正,否则孩子就会有被遗弃的感觉,进而做出一些自暴自弃的行为。

  5、“如果你考试得了第一名,我就给你买....”

  这是一句最直接有效的激励孩子的话,孩子在小的时候不就是贪吃贪玩吗,在这种物质奖励的刺激下,孩子确实会为了自己想要的、想吃的东西而努力。但是,外部的动机却是不可持续的,家长不应该靠物质刺激来促使孩子上进,而是要帮孩子树立雄心壮志,让孩子产生内部动机,因为只有内部动机才可能长期地让其不懈地自发努力发奋学习。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aibaobao1982”(长按复制)


    关于【宝宝帮】家庭教育最怕的五句话!-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育儿 孩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