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爱心,父母要做好榜样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4 19:17:5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爱心,父母要做好榜样 责任编辑:Wolt

  养儿一百岁,常忧九十九。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就是上天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为了孩子的健康快乐的成长,父母宁愿自己吃苦受累。那么在孩子的眼里,父母处在什么样的位置呢?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懂事、乖巧、有爱心,因此父母经常会说:”孩子等你长大了要记住我们的好啊!”“好好努力,长大了有出息了,我们就可以跟着你享福了!“这样的话语时常会在日常生活中听到。

  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着孩子的成长。如果父母都没有爱心,那么怎么能奢望孩子能够有爱心呢。如果父母对老人好,那么孩子从小就会受影响,孩子就学会心疼体贴人。

  雨萱从小就特别的喜欢狗,每次见到狗都兴奋的跟着狗后面追。而我担心狗被逼急了咬人,每次都不让她接近她。有次她见到一只受伤的小狗趴在地上不得动弹,她竟然趁我不注意跑过去,将自己口袋里的面包拿出来给狗吃,还想用手去抚摸她。我又怕狗身上的寄生虫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影响,我赶紧抱起她往家的方向走,可是她又哭又闹的,估计心里在骂我这个当妈妈的怎么这么没有爱心。我作为一个妈妈,我更多是为孩子的考虑,什么可以做,什么绝对不可以去做。

  雨萱现在可会心疼人了,每次我洗碗的时候,习惯性的将外套脱掉。我将碗洗好后,我还没有来得及穿上外套。雨萱竟然拿着我的外套甚是辛苦的递给我,让我特别的感动。她真是贴心的小棉袄,怎么这么有爱心呢,平时我们也没教她这样做呢,看来平时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对孩子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雨萱有次见到她爸爸去理发将衣服脱掉,孩子担心爸爸会着凉,竟然用她的小手托着她爸爸的衣服,一直在爸爸洗头的地方等着,时不时的就摸摸爸爸。旁边的人都觉得孩子好有爱心,直夸孩子教育的好,我心里美滋滋的。还记得有次我骑车摔了脚背,我用红药水擦了伤口。晚上雨萱见我脚上那一大块红色的,刚开始有点被吓到,突然她转身离去,拿来纸巾给我擦脚背,还时不时地的帮我吹吹。当时我见雨萱这么有爱心,我真的被感动了,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内心满满的都是幸福感。

  从小培养孩子有爱心,父母要作好榜样。孩子有爱心,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培养好的,父母要有足够的耐心。父母要时刻以身作则,要有爱心。当老人累了,父母可以为老人多分担一点家务,可以多陪老人聊聊天;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要及时的伸出援助之手;当老人身体不好时,父母要乐此不彼的照顾好他们。


    关于【妈妈帮】爱心,父母要做好榜样-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