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宝贝喝奶粉 爸妈4个误区莫踏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4 14:15:1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宝贝喝奶粉 爸妈4个误区莫踏 责任编辑:Guki

  对于新手父母来说,怎么给宝贝泡奶粉、喝奶粉也是一件大有学问的事,需要好好学习才行噢!据说有三成以上的新手父母都是用开水给宝贝泡奶粉的,这可不行,奶粉中的营养成分大部分都会被破坏掉。育儿0经验的新爸新妈们赶紧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1.不宜开水泡奶粉

  奶粉中的营养成分经不起过高水温的冲泡,在高温冲泡之下营养成分会被破坏掉,但是有很多新手父母不了解这一点,觉得奶粉一定是要开水冲泡才能冲熟冲开,于是就用开水泡奶粉,但其实这种做法

  正确的做法是用温开水泡奶粉,先调好水温再将奶粉放入,轻轻摇晃奶粉就泡好了,喂奶之前还要在自己的手背皮肤上试一下温度,过烫和过凉都不宜给孩子喝,热了会烫到孩子,凉了则会引起孩子腹泻。

  2.奶粉不宜过浓

  很多家长都觉得给孩子喝那么少点点奶粉,还要放那么多水,太稀了孩子喝不饱,就擅自减少水量,把奶粉泡得浓浓的,却不知道宝贝的奶粉配方是营养专家专门针对婴幼儿成长所需要的比例成分配制而成,水和奶粉的配制是有严格要求的,不能减少用水量,需要严格按要求来调配。喝了太浓的奶粉不利于孩子消化吸收的同时,可导致孩子干渴、上火、胃部不适等不良症状,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

  3.奶粉不宜常换

  有些父母可能觉得孩子老是喝一个品牌的奶粉不太好,就经常给孩子换奶粉品牌,觉得每样吃一点营养更健康,却不知道孩子习惯了一个品牌的奶粉之后,他们的小肠胃和口腔都会爱上熟悉的味道,经常换来换去可能会引起孩子消化不良,或是奶泻,食欲下降等不良现象,如果不是因为特殊原因需要换加强类奶粉,建议孩子的奶粉不要换来换去,否则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会造成影响。

  4.不宜长喝加强奶粉

  有些婴幼儿因为种种原因,比如贫血之类的需要喝强化铁奶粉,家长们可能觉得孩子喝得越多越好,就一直给孩子喝加强奶粉。其实这样子的理解是不对的,因为加强奶粉中的微量元素含量很高,一旦摄入过多,导致过剩也是对健康很不利的。当孩子身体状况好转时,就不宜再喝加强奶粉,而是要改喝普通奶粉,这样才有助于宝贝的健康成长。

  


    关于【辣妈帮】宝贝喝奶粉 爸妈4个误区莫踏-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