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家庭教育最怕的五句话!你对孩子说过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4 08:11:0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家庭教育最怕的五句话!你对孩子说过吗? 责任编辑:Wolt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很多时候父母的教育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宝宝的性格、心态、智商以及情商。可是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的着急心理,可能就会在教育孩子上出现偏差,要记住过犹不及的道理。教育孩子结果是很重要,但是也不要忽略了过程。有些伤害性的话不要对孩子说,以免让孩子幼小的心受到创伤。

  

  1、“还说,你再说看我怎么收拾你”

  父母都想要一个听话懂事的宝宝,可是逆来顺受的性格就一定好吗?当孩子顶嘴辩解时,很多家长都爱说这句话,孩子虽然碍于害怕挨打而闭上了嘴巴,可是心里却在想“反正我是对的,你不想听,我还不说了呢?”父母不要觉得孩子小,什么都不懂,其实他们天马行空的想法是很有趣的,父母要给予尊重,耐心的听完孩子的话,对的给予鼓励,错的指出改正,这样友好的交流,才能建立起亲密的亲子关系。

  

  2、“绝对不行,这事我说了算”

  父母们都想树立绝对权威,好让宝宝乖乖听自己的话。可是这种权威不应该建立在孩子害怕的基础上,长此以往会导致孩子胆怯的性格。孩子的世界不要过于参与,他的路总归要靠他自己去走,我们在前期做好引路人的角色就可以了,不要拿自己的标准去评判孩子。

  

  3、“你怎么这么笨呢,以后也不会有什么出息”

  宝宝在做作业时,很多家长会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可能说者没放在心上,可是孩子在那个情景中却记在脑中了,作业不会做,孩子已经够懊恼的了,这时你不鼓励,反而进行语言攻击,这会降低孩子的自信心,产生自卑心理。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孩子的逆反心理,不喜欢和父母交流,厌恶学习。

  其实父母大可不必对孩子采用“虎爸虎妈”的教育方式,好孩子进步的方式是欣赏出来的,孔子还说过要“因材施教”呢!多多考虑孩子的心理,给予他关怀,和他一起解决问题,教给他正确的方法。

  

  4、“如果你考试得了第一名,我就给你买....”

  看似一句激励孩子上进的一句话,也真的让许多孩子有了学习的动力,可是物质鼓励不是长久之计啊,家长需要让孩子从心理上树立树立雄心壮志,由被动变为主动,只有这样孩子才会长期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

  

  5、“你想怎么就怎么,从此以后我是不会管你了”

  孩子还小,父母作为成年人,不要和他们生这种幼稚的气。作为父母,哪能说不管孩子就不管孩子呢,可是你有没有想过一时的气话,会让孩子伤心难过,觉得“爸爸妈妈,真的不管我了”!谁家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不犯错呢?犯错并不可怕,这样才有机会知道接下来的道路上不能再犯了,面对孩子的错误,不要轻言放弃,给予孩子机会改正,而不是让他自己自暴自弃。

  •   妈妈们若是还有什么疑问,建议,请留言讨论,我们欢迎吐槽,喜欢互动!

  更多医疗专家视频、漫画下载美妈锦囊App

  请关注订阅美妈锦囊头条号、微信订阅号


    关于【妈妈帮】家庭教育最怕的五句话!你对孩子说过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