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分房有妙招,教你轻松搞定你家的熊孩子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4 03:17:2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分房有妙招,教你轻松搞定你家的熊孩子 责任编辑:Wolt

  说起孩子分房的话题,不同家长总有不同的难题:舍不得让宝宝单独睡,孩子没有安全感,怕孩子冻着,担心孩子睡不好……

  在分房这件事上,父母的担心和恐惧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让孩子觉得这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反而越难与孩子分房。所以,父母要先过了自己的心理关,才能更好的帮孩子完成分房过程。

  

  对于父母来说,分房睡意味着什么呢?

  1心疼宝宝,害怕孩子受到伤害

  父母既想让孩子自己睡,又会害怕孩子孤独、害怕、蹬被子、尿床、不能安然入睡。如此的纠结,一面对孩子的大哭大闹,很多家长不得不放弃分房的念头。

  

  2宝宝,是一生的依恋

  对于所有的父母来说,能够在疲惫的工作过后,抱着自己的宝宝入睡,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家长对宝宝的这种依恋这种舍不得,面对分房也很难下决心!

  

  3不需要着急宝宝独立性,以后再说

  有些家长觉得父母与孩子同睡是传统,而且有利于培养与孩子深厚的亲子感情。没有必要着急培养孩子的独立性,等孩子长大了自然会学会独立。殊不知,正因为很多家长这样想,才导致孩子十几岁了还是离不开父母,不愿意自己独自分房睡。因为习惯时间越长,就越难以轻易改变了。

  

  父母过了与宝宝分床睡的心理关,接下来要过“宝宝关”,需提前做好分房前的各项准备,并且要记住此原则:分阶段进行,循序渐进,不可急躁。具体步骤如下:

  言语鼓励

  家长可以通过小故事、儿歌来向宝宝宣传独自睡觉对身心发育的种种好处;通过心理暗示,激发宝宝潜在的独立意识,帮助他们建立自信,敢于挑战自我,做一个勇敢的孩子,从心理上产生自己睡的愿望。

  

  还可以带宝宝到小朋友家串门,爸爸妈妈有意识地当着宝宝的面询问小主人跟谁睡,并做出惊喜的样子说:“你真行!一个人睡一张床,像个大孩子了!”随后带着宝宝一起参观小主人的床,夸小床柔软、漂亮、干净、整洁。

  

  这时候,宝宝会因羡慕而产生“我也想拥有自己的床”的愿望,并希望在小朋友面前表现一下自己也长大了的样子,此时,父母则可趁热打铁鼓励孩子单独睡一张小床。

  

  大床入睡,小床清醒

  最开始的时候,家长可以先把小床放在大床的一侧,让宝宝先睡在大床上,哄宝宝入睡,等宝宝睡着后再把宝宝单独放到小床上。清晨宝宝醒来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及时出现在宝宝面前安慰他,并以愉快的情绪感染、鼓励宝宝。这样宝宝既不会产生情感上的失落,还增强了宝宝自己睡的勇气和信心。

  

  先分床后分房

  接下来就应该训练宝宝在小床独自入睡了。爸爸妈妈要在小床边给宝宝充分的爱抚,使他感到安全和温暖;爸爸妈妈可以在白天加大宝宝的活动量,晚上避免激烈兴奋的刺激,从而使宝宝产生睡意;同时还可引导宝宝听故事或欣赏舒缓的音乐,起到平静心理和催眠的作用。

  

  切忌睡前接触恐怖的信息和刺激,以免造成宝宝心灵上的惊吓,从而不利于入睡。在宝宝可以顺利地独立入睡以后,爸爸妈妈就可以尝试与孩子分房而睡了。

  分房不分心

  让宝宝独自睡在一个房间,首先要把这个小房间好好装饰一番,使它成为温馨别致、充满童趣的“童话小屋”。有卡通小伙伴的陪伴,宝宝的恐惧感就会渐渐消失,转而喜欢这个环境。

  

  ?

  爸爸妈妈要在宝宝睡前多陪他一会儿,让宝宝感到虽然和爸爸妈妈分开了房间,但是爸爸妈妈依然是爱宝宝的~

  如此一来,您还担心分房睡的问题吗?

  


    关于【妈妈帮】分房有妙招,教你轻松搞定你家的熊孩子-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