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隔代养育要注意哪些问题 职业培训师来支招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3 14:56:1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隔代养育要注意哪些问题 职业培训师来支招 责任编辑:Guki

  1月17日上午,妈妈知道公益平台妈妈科学院“院士”、职业培训师冯黎阳来到江北孔浦街道文竹社区,针对隔代养育,从穿、吃两个实际问题展开,向正在或将要养育小孩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详细阐述了要注意的事项。

  “一般老人家喜欢把自家的宝贝裹得严严实实,生怕冻着感冒,其实宝宝的体质是不怕冷的,一冷一热才是导致宝宝感冒的主要原因。”冯黎阳说,如今正是感冒高发期,宝宝更是高危人群,如何穿衣成了家长的难题。冯黎阳建议,宝宝里面穿的衣服最好选柔软、透气的材质,可以穿得薄一点,而冬季的外套需要厚实点,进入封闭空间时,要适时给宝宝脱减衣物,宝宝最需保暖的地方是脚、肚子以及脖子。那么怎样判断宝宝穿衣刚刚好呢?冯黎阳说,摸摸宝宝的手心,若手心暖而无汗,这是最适当的温度。反之手心出汗了,说明衣服穿得太多了。

  而对于吃的方面,冯黎阳说,很多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总是担心宝宝会吃不饱、营养不够等等,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大鱼大肉不用每天都吃,更不用餐餐吃,晚餐更要吃得简单些,以蔬菜为主,肉类放在中餐。“曾经有个家长问我,他们家儿子晚上经常磨牙,喉咙经常发炎,详细询问了一番,才发现老人担心孩子在学校吃不好中饭,因此晚餐天天准备得很丰盛,导致孩子积食。”冯黎阳希望,隔代养育的问题能随着育儿知识的普及不断改进,毕竟宝宝的健康成长是一家人共同的期盼。


    关于【辣妈帮】隔代养育要注意哪些问题 职业培训师来支招-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隔代养育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