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宝宝用品真假难辨,教你做机智买手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2 21:41:2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宝宝用品真假难辨,教你做机智买手 责任编辑:Wolt

  今天,3.15打假正行动,又要有一大批假婴幼儿用品被曝光。如今,不少年轻的爸妈都选择网购,但这里面水很深。然而3.15只有1天,作为父母,我们该如何防范买到假货呢?下面请一起来看看,以便保护小朋友们健康成长。

先来看看无良商家喜欢怎么坑骗消费者。

  △ 冒用官网照片

  自家的东西是假货,卖家肯定是知情的,但是咱们在网购能看到的仅是卖家展示的商品图,商品真实的样子看不到。之后,收到的当然也是假货了。

  △ 价格大跳价

  很多人选择网购,除了方便以外,还是因为商品比实体店便宜。这可能是商家实施了“先涨价再降价”的伎俩,或以次充好,其中不乏假货、水货。

  △自称是“代购”

  不少年轻的宝妈热衷代购,专注于购买海外母婴产品。但是很多商家只是打折代购旗号而已,待买家收到货以后发现产品不对,卖家便以新包装或海外版忽悠人。

  △ “不退不换”字很小

  如今,一般的商家都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但是不是全部哟~有的卖家不支持,但在网页标注“不退不换”的字很小。若是买家收到货以后想换也换不成。

  △ “支持专柜验货”并不靠谱

  很多宝妈很信“支持专柜验货”,但事实上不少卖家就是打着这个旗号卖假货、高仿货。而且实体店的专柜并没有帮助大家验货(网购商品)的义务,因为网店并未与其达成协议。

  那么,婴幼儿产品应该如何购买呢?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 选择靠谱购买方式

  建议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比较靠谱。首先,实体店的产品一般没有问题,质量有保证,售后也好搞定。再来若是网购,建议大家选择相关商品的官方旗舰店,尽量别代购,除非卖家真的值得信任。当然啦,若是你想要海淘,可以去口碑好的知名海淘网站看看,比如美国亚马逊,妈妈购等。现在,不少海外购物(扫货)神器很火,但也有槽点,大家也可以看看,请谨慎选择。

  ? 预售商品想好了再付订金

  “预售”也是商家的一种促销手段,一般订金无法退还。所以在付定金前,大家要想清楚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购买,并及时补足全款,以免造成订金损失。

  ? 注意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时效和条件

  首先看看商家是否提供此种服务,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可以仔细看下商品的详细介绍页面,或是事先咨询客服。

  ? 生鲜、食品或急用物品不宜买

  尤其是购物高峰期时,很可能出现快递延误,一时半会儿收不到。所以,建议大家最好别在网上买一些保质期较短或急用的物品,以防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或者耽误使用。

  ? 收货时先验货再签字

  这才是正确姿势,不少妈妈先签字再拆快递,待看到商品时快递小哥往往已经走了。这么做存在一个问题,若是商品出现少件或破损,吃亏的是你。若是出现这种情况,大家可以找到卖家客服协调,必要时可进行维权,通过各地工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消保委(消费者协会)、“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等有关部门或第三方行业机构进行投诉。

  ? 保留购物凭证,以备有效维权

  下单时,订单以及与卖家客服的聊天记录等截图,相关支付和订单确认等信息建议保留好。交易凭证主要指的是交易商品的编号、图片和介绍、交易时间和与卖家客服的聊天记录等。

  大家可以通过截图、电子录像或纸质打印等方式留存,最好向商家要购物发票。

  真金不怕火炼。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宝宝常用三大件如何巧辨真假。

  ? 婴幼儿奶粉

  请注意,若是产品是从正规渠道“原装进口”,外包装一定有中文标识,《进口食品中文标签管理》有相关规定。再来可以看下条形码,这标示了注册地,前缀为国家、地区代码,比如0—9为美国籍加拿大、94为新西兰、93为澳大利亚等。其实最主要的识别依据应是证书,真正的原装进口应有中国检验检疫局出具的正规CIQ(中国检验检疫)证书,上面会直接描述品牌名称、报检数量和箱计数,大家可以打电话到质监总局查询真伪。需要注意的是,带有“QS”标识是国产和进口分装产品,不是真正的原装进口哟~当然,你也可以进入官网查询。

  ? 儿童玩具

  请认准CCC标志,看好其适用范围、安全警示,细节处留意有无可能护刺伤的边缘会尖端等。在使用时,应事先看好使用方法和组装成图。

  ? 纸尿裤

  先看产品包装,确保其完整、整洁,且标识清晰,也无异味。最重要的是宝宝穿着舒服,若是以前没有用过,建议先买小包装,待孩子试穿后效果不错再买大包装。

  (本文转自育儿网)


    关于【妈妈帮】宝宝用品真假难辨,教你做机智买手-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