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怀孕背后脆弱敏感的秘密,你知道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2 18:51:1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怀孕背后脆弱敏感的秘密,你知道吗? 责任编辑:Guki

  情绪心理问题

  有没有能力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小宝宝?

  接触了对胎儿不利的因素,如电脑、装修材料、药物、不良环境、噪音、养宠物、病人,会引起胎儿畸形吗?

  意外地怀孕了,可目前还不宜养育一个宝宝,如住房或经济条件不理想、正在忙于学习或事业发展、有出国机会等。因此想做人流又想继续怀孕,心里既矛盾又烦恼,怎么办?

  没在最佳时机怀孕,如年龄太大、季节不好等,会不会生不出一个优秀的宝宝?

  孕期抑郁有哪些症状

  懒:感觉突然疲乏无力,自觉懒散无能,甚至日常生活、简单的工作或家务活亦懒于应付。

  呆:动作减少,行动呆板,思维迟钝,记忆力和注意力下降,理解力明显减退。

  变:性格明显改变。

  忧:心情压抑、苦闷,对外界一切缺乏兴趣,并感觉身体上多有不适。

  虑:多思多虑,胡思乱想,坐卧不宁,或常自责、自卑,或长达数周甚至数月失眠。

  为什么会患上孕期抑郁

  激素变化

  孕期体内激素水平的变化,可以影响大脑中调节情绪的神经传递素的变化。激素的变化将使你比以往更容易感觉焦虑。因此,当你开始感觉比以往更易焦虑和抑郁时,应注意提醒自己,这些都是怀孕期间的正常反应,以免为此陷入痛苦和失望的情绪中不能自拔。

  其他原因

  家族或个人的抑郁史,如果你的家族或你本人曾有过抑郁史,那么当你怀孕时,就更容易患上孕期抑郁症。人际关系方面出现问题,也是妇女在孕期和产后患孕郁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你与配偶关系紧张,且已无法自行解决问题,最好立即找有关专家进行咨询。

  让我们从压力中突出重围

  让孕期焦虑走开

  告诫法:在孕期生活中,要经常告诫自己,不要生气,不要着急,宝宝正在看着呢。

  释放法:相当有效的情绪调剂方法。你可通过写日记、写信,或向可靠的朋友叙说自己的处境和感情,使你的烦恼烟消云散,得到令人满意的“释放”。

  社交法:闭门索居只会使你郁郁寡欢,广交朋友,将自己置身于乐观向上的人群中,充分享受友情的欢乐,从而使情绪得到积极感染。

  协调法:每天抽30分钟到家附近的宁静小路上散散步,做做体操,心情会变得非常舒畅,尤其是美妙的鸟鸣声更能帮助你消除紧张情绪,使你深受感染而自得其乐。

  美容法: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变一下发型,换一件衣服使自己保持良好的心境。

  孕期妈妈如何修理不良情绪

  消除恐惧与担忧心理,看一些有关怀孕与分娩方面的书,不要“捕风捉影”,相信产前检查,学会调控情绪。

  保持平和心态,及时提醒自己采取转移烦恼、宣泄积郁、积极社交等方式,保持一种平和恬静的心态。

  求得家庭成员的帮助,孕期中的你,注意力可能更关注孩子,而丈夫则继续一边关注事业,一边关注家庭。这个时候,你可要求他做出一些调整,告诉他你真正所需要的,让他多关心你,免得你过于焦虑。

  不要把坏心情传给下一代,孕期母亲的心情可以影响胎儿的性格,为了下一代的快乐,至少要学会控制和平抚自己的情绪。

  分娩前准妈妈的情绪调试

  生育过程几乎是每位女性的本能,是一种十分正常的自然生理过程,是每位母亲终身难忘的幸福时刻。

  胎儿在母亲肚子里9个多月了,由一个微小的细胞发育成3000多克左右的成熟胎儿,他不可能永远生活在母亲的子宫内,他要勇敢地穿过产道投奔到外面精采的世界里。

  在分娩过程中,子宫是一阵阵收缩,产道才能一点点地攻开,孩子才能由此生下来。

  在这个过程中,母体产道产生的阻力和子宫收缩帮助胎儿前进的动力相互作用,给产妇带来一些不适,这是十分自然的现象,不用害怕、紧张。母亲的承受能力,勇敢心理,也会传递婴儿,是胎儿性格形成的最早期的教育。

  产妇此时心中应尽量做到心理放松,全身就会放松,配合医生的指导,为孩子的顺利出生创造条件。

  孕妈咪做做“心理体操”

  第一节:布置一个温馨的环境适当添一些婴儿用的物品,让那些可爱的小物件随时提醒你:一个生命即将来到你的身边!

  第二节:通过语言传递心声每天你只要花几分钟的时间同宝宝说几句悄悄话,比如“宝贝,我爱你”,“你知道吗?我是你的妈妈”等等。

  第三节:接受音乐的洗礼每天花20分钟静静地接受音乐的洗礼吧,同时想像音乐正如春风一般拂过你的脸庞,你正沐浴在阳光里。

  第四节:与幽默亲密接触要求准爸爸有意识地收集一些笑话、好玩的传闻,在餐桌上发挥一下他的喜剧才华,让你经常开怀大笑。

  第五节:记心情日记这是一份长久的纪念,将来的某一天,你也许会与宝宝一起来重温这些精采的片断,这些珍贵的细节,将使你获得更多的快乐。因此,不要错过这个也许是唯一的时光哦!

  


    关于【辣妈帮】怀孕背后脆弱敏感的秘密,你知道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