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孩子画画兴趣越来越弱,怎么回事?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2 11:17:3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孩子画画兴趣越来越弱,怎么回事? 责任编辑:Wolt

孩子作画开始兴趣浓厚,后来却逐渐减弱,家长如何探究个中的原因?

专家介绍

杨红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1986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获学士学位,并留校任教于美术教育系;1988年赴美学习、定居,其间在北美卫视任美术编辑,并兼职任教于KIM ART私立美术学校,曾为美国著名漫画专栏特约画家,2001年回国后协助父亲,即著名画家杨之光创办杨之光美术中心,创设“少儿TCT(创意思维训练)美术课程”,致力于将西方现代少儿美术教育先进理念引入中国。出版著作有《阳光雨露少儿TCT美术课程》。现任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专家:家长最困惑、最焦虑也是这样,原来我小孩很喜欢画画的现在怎么不画了?始作俑者就是我们家长。因为他哪一天一些不适合的引导或者是他不在意的一句话,使得孩子的天性没有得到保护。使得孩子遇到困难没有很好得到解答,没有很好得到引导的时候,我们的孩子会怎样?采取不做这件事情,而且我不爱做这件事情,因为我做这件事情一点都不能够体现出我想做的事情做不到。还有对自信心对价值认同都都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他会回避这个事情他会认为说我不会画画。所以很多家长说我小孩不会画画、不喜欢画画,也没有画画的天赋。小孩子对这个事情的主动性慢慢减弱,他就去判断,这都是有原因的。

孩子画画兴趣越来越弱,怎么回事?(图)

  按照正常来讲我们的小孩就是一路对这个事物产生极大的好奇心的时候对艺术创作的冲动和欲望是不会没有的。只有什么情况下不会去做?就是他达不到你的标准的时候,你的标准可能是一个既定的、固化的、量化的标准做不到的时候会产生厌恶、知难而退。往往我们家长不知道原因发生在哪里。有的小孩子他一路发展的很好,家长只能认为他的小孩是有天赋,最终就归到有没有天赋上来讲,绝大部分的小孩没有天赋画不出这样好的画或者是作不出什么好的作品来,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是我们提供给他的平台,给他幼苗的这个土壤有没有给到。非常非常重要,如果你没有给到,拔苗助长他也存活不了,他长出来那也不是你要看到的东西。还是要回到我们引导的问题。

  本文为三优亲子育儿大师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关于【妈妈帮】孩子画画兴趣越来越弱,怎么回事?-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