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培养孩子好品格从“关心”开始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2 05:32:2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培养孩子好品格从“关心”开始 责任编辑:Guki

  [ 摘要]现在许多父母都把教育孩子的重心放在培养孩子的技能方面,其实这样是不对的,首先应该培养的是孩子的品格。而培养孩子的好品格,首先要让孩子学会关心他人。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并非理所应当

  不要让宝贝养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坏习惯,只有勤快的宝贝才会懂事,知道关心体贴别人。一般情况下,勤快是培养出来的,所以家长要树立这种观念,并付诸行动。要循序渐进地教会宝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大胆放手地让宝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解决策略:

  培养宝贝自己动手的习惯

  尽量让宝贝自己吃饭睡觉穿衣交往。如当宝贝学会走路后,最好让宝贝自己走,这样看似简单的活动,如果不加以养成,事事都要父母帮助,不但容易使宝贝缺乏独立生活的能力,缺乏自己动手的意识。

  为宝贝提供做家务的机会

  父母要让宝贝知道,每个家庭成员都要分担家中的事物,不劳动者不得食。要循序渐进地教宝贝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擦桌子、摆放碗筷、摘菜叶、洗手绢等。这样做可以培养宝贝的承担能力。通过自己做家务让他了解父母以及长辈的付出,尊重别人的劳动,培养孝心和感恩心。能够付出并懂得付出的人才会幸福。

  循序渐进,不急于求成

  独立性格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妈妈不要因为心急而对宝贝的发展作出过高或不合理的要求,更不能因为宝贝一时没有达到你的要求,就指责他。应当冷静地同宝贝一起分析没达到要求的原因,以科学的准则和办法来调整策略。

  对宝宝吃“独食”的习惯要说“NO”

  喜欢吃独食的宝贝以自我为中心,不考虑他人的感受,从而会影响到他与其他人交往的能力,让他变得不受欢迎;喜欢吃独食的宝贝很难换位思考,从而表现出比较冷漠,对他人的冷暖不太关注。从而使他变得越来越孤立,进而越来越自卑,对宝贝的成长非常不利。

  解决策略:

  让宝贝体验分享的快乐

  为了让宝贝更容易进入情况,可以从不是她最喜欢吃的东西入手,让她体验分享的快乐!每次她主动与人分享,家长都要认真表扬她,家人一定要因为宝贝乐于分享带来的快乐而表现出非常开心,以此来感染宝贝,从而让她更多地从这种行为中体验到分享的快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