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原创】那些年疯狂追过的偶像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2 05:00:1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原创】那些年疯狂追过的偶像 责任编辑:Wolt

  那些年疯狂追过的偶像

  /徐婧英

  那些年,很多年。

  时光的更迭,决定了偶像的迥异。

  心理学上说,外部世界是我们内心世界的折射。

  也就是说,虽然我们目光追随的是外面世界的某物、某人、某情、某景,但这种种的,所照见的,却是我们的内心-------想法、信念、追求、情感。所谓镜像人生,大抵如此。

  反观那些年,追过的偶像,以人为镜,(呵呵,歪用一下古语),也出了我的心路成长历程。

  青春初期:心理特征----渴望受关注,偶像-----明星。

  不怕暴露年龄,我的青春初期,改革春风刚刚吹起,尚未满地。港台文化、港台节目真真儿的让我等开了眼。港台言情剧、偶像剧侵淫了茶余饭后,港台明星的发饰状容,服饰鞋靴,语词发音,举手投足都让我惊叹不已,羡慕异常。觉得TA们可真,怎么就那么的好看,那么的洋气,那么的那么,总之,语言无法形容,心情无法不澎湃,明星的贴纸无法不贴满日记本,对镜无法不效仿明星的化装打扮。

  青春期进行中:心理特征-----关注异性,对优秀异性有好感,偶像----校草。

  一边追星还如火如荼,一边我的小心脏已为那个,而小鹿乱撞了。青春期渐进,对异性的好奇感与神秘感与日俱增。记得很清楚,那时,班上有个男孩子学习成绩很好,最主要的是,数学成绩很好。虽然我的学习成绩也很好,但数学始终是我的梦魇。随着对他数学成绩的关注,对他也渐渐关注起来,他的个子可真高,他的脸可真干净,他下雨天出教室前,先要挽起裤腿的动作可真与众不同……

  虽然,一切都是悄悄进行,悄悄地关注,悄悄地喜欢。但他,依然占剧了我青春期的整个心事版面。现在想来,那样美好,那样纯洁,美好纯洁的让人流泪。

  青年期:心理特征----困惑更少,思考更多,偶像-----me

  国际上公认的一种说法是,五十岁以下的人都可称为青年。

  我现在正值青年。

  在我们这个青年期,还有一个说法叫四十不惑。所谓四十不惑,度娘说是不会再为外部世界的事物而迷惑,对人生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和把握。我说,就是明白自己的心,很清楚自己想要啥不想要啥了。

  虽然地心引力作用于任何一个人。我们容颜渐衰,皱纹暗长。

  但有失必有得------不再把眼光定睛于外物,此前那些年在意、在乎甚至魂牵梦萦、夜不能寐的事,在此已转成云烟,变成天上的五个字。

  虽然尚不能完全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但明镜台般的心境,是向往与追求的,内里的安宁、平静、喜悦是最最在意的。更加关注的,是的喜怒哀乐,悲思恐惊。自己偶自己,自己是自己的粉丝。

  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一样,世界上也没有绝对相同的两个人,上帝创造了独一无二的我们,做好独一无二的自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不枉此生,不负来生!


    关于【宝宝帮】【原创】那些年疯狂追过的偶像-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