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孩子的靠山是谁?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2 03:22:1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孩子的靠山是谁? 责任编辑:Wolt

  女儿出生以后,我就正式成为了全职妈妈,专心带女儿。或许是因为和孩子待的时间太久,自然而然我就变成了她心里最有力量的靠山,干什么事儿只要我在身边,就显得底气十足。本来外向活泼的妞,如果我不在她身边,立马就蔫了。套用我老妈总说的那句话就是:“靠山不在,干啥都没有心情了。”

  第一次和女儿短暂分别,她还不到2岁。当时因为必须要去外地一趟,所以第一次“狠心”地把妞交给了婆婆。通过电话得知,妞都不出门找朋友们玩去了,饭也不好好吃,情绪也不是很好,完全没有了平时的活泼劲儿,蔫蔫的,到了晚上就开始哭闹着找妈妈。我回家的时候,远远就看见妞牵着奶奶在那等着,小丫头抱着我哭了一顿之后,就跟没事人儿一样地开始满小区疯跑,呼朋引伴去了。

  女儿的这一表现,又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小时候。同样把妈妈当靠山的我,当妈妈在身边的时候,心情总是格外地好,干什么事情都觉得特有精神头;可当妈妈不在身边的时候,就变得胆小、失落,对什么事都失去了兴趣。小时候做错了事情,被爸爸批评的时候,就去找妈妈诉苦,虽然妈妈也会先批评一顿,然后告诉我正确的做法,但是还是觉得妈妈给了我正能量。

  看来心中的靠山对孩子真的是至关重要!

  有一次,我带妞去和表弟玩,刚开始两个小家伙玩得还特别高兴,后来因为一件玩具,俩孩子就抢了起来。刚开始弟弟得到了玩具,可一向不甘示弱的妞很快又把玩具抢到了自己手里,抱着不撒手。弟弟一看妞占了上风,就开始哭闹。后来我姐就对我说:“妞这个小丫头,每次你不在的时候,她一直都让着弟弟,什么东西都要让弟弟先玩的,你一回来,她就从小萝莉变成御姐了!”是呀,后来我也慢慢发现,我在的时候,这孩子干什么都信心十足,也许这就是我给她带来的安全感。当然,并不是我在纵容和宠爱孩子,妞有错误的行为,我还是会及时纠正、引导和教育的。

  孩子,妈妈愿意成为你的靠山,带给你正能量。

  因为妞是个活泼又独立的小家伙,所以在幼儿园一直表现得很突出。遇到节日的时候,老师总喜欢让妞表演个节目什么的。有一次讲故事比赛,所有参赛小朋友的家长都到场了,我因为有事情没有陪妞去,结果妞看见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妈妈陪着,很是失落,讲故事的时候没有正常发挥,忘记了结尾。自从那次,我就一直提醒自己,不管自己再忙再累,在孩子的事情上一直要做到陪伴。

  之后,每次只要有妞的表演,我都会到现场助阵。在孩子心里,我这个靠山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她只需要看到我在她的视线里,她就会表现得从容、淡定、自信满满!所以,靠山的陪伴,对成长中的孩子来说真的很重要。

  现在妞已经是个小学生了,不会依赖我、不会粘着我,但我依然是她的靠山,只要我支持她,她就有很大的动力。放学的时候我去接她,她会跟我说:“妈妈,你站在第一排,走出校门第一眼就能看到你,我觉得特别踏实。”嘿,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真没错,太窝心了!

  蜜友小结:每个宝宝心目中都有自己的靠山,这个靠山是妈妈、是爸爸,也有可能是其他人。不管靠山是谁,陪伴对孩子都是至关重要的! 快节奏的生活,总是让我们忙于奔波生计,因为时间的缺乏,总是会不知不觉中忽略孩子的感受,要记住,再忙再累,也不能疏忽孩子的感受。还是多抽点时间,坐下来陪陪孩子,聆听孩子内心的声音吧!

作者:萌妞妈

文章发表于《心理育儿》杂志2014年11月刊


    关于【宝宝帮】孩子的靠山是谁?-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靠山孩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