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父母丢弃3岁孩子为惩罚打破杯子疯了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2 01:44:2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父母丢弃3岁孩子为惩罚打破杯子疯了吗? 责任编辑:Wolt

  看到一条新闻事件:

  1128日下午3点左右,肖女士司先生带着3岁的女儿一家三口来到了街子古镇一专门卖杯子的店铺。孩子不小心把杯子碰倒在地上,但很快的把杯子捡起来放回了原处。店家周女士见后,上前查看杯子,发现杯子裂了两条纹路。老板对孩子母亲说:孩子把杯子碰裂了,这个杯子虽然裂了,但还是可以装水的,不贵,也就25元,你们买回家吧。

  肖女士气愤的指责店家强买强卖,拉着孩子就要走。老板见状赶紧拉住孩子,一定要让肖女士把杯子买回去。肖女士当时很是激动,对店家说:你要我陪,我就把孩子当给你!一直没说话的孩子爸爸突然一巴掌打到孩子左脸上,吼道:这就是你干的好事!孩子被吓的大哭起来。他们对老板说:杯子不要,把孩子留给你。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周女士觉得两人是一时冲动,过一会就会来接孩子,便没有拦住两人,结果到店关门这对父母也没接孩子,无奈只能报警。警察找到孩子的外公和父母,没想到这对父母却说已回成都累了,不接孩子给她个教训,外公也不来接。无奈的民警只好把孩子送到了成都,更没想到的是孩子到了楼下父母外公还不下来接,警察陪孩子楼下等一个多小时快到凌晨1点父母才来,妈妈并没有第一时间抱孩子,她仍然一直在重复孩子打碎杯子的经过.....

  一个三岁孩子打碎了个杯子,遭父亲扇了一耳光,被母亲抛弃,看完整个过程后我仍不敢相信,甚至怀疑这事情真实性,是不是编造的,世间真有这么狠心的父母么?想必所有人想问的是,为了惩罚一个三岁孩子,父母为什么把孩子扔在了店里自己回家?

  我想要么这孩子不是亲生的,要么这家人有严重的重男轻女思想,我这个女孩有这样的父母真是悲哀,25块钱的一个杯子比你的孩子安全还要值钱。我咨询一个律师朋友,他说这对父母的做法根本谈不上是教育,连最起码的养育孩子的条件都不满足,这对孩子造成了很大的伤害。遗弃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被扶养人的,根据法律将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警告。这对父母把3岁女儿抛弃在店里独自离开,而且警方联系上后仍没主动接走孩子的行为,已经涉嫌遗弃未成年人,严重可以撤销其监护人的资格,依法另行指定监护人。

  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对世界不断探索的过程,我们应该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前提下让孩子勇于去尝试新事物。一个3岁的孩子,已经开始有了独立意识,她喜欢会学着大人的样子自己做事情,说不定这个女孩子看到杯子后想学习爸爸妈妈在家拿杯子倒水的样子,只是没拿住杯子摔碎了。

  如果这种事情发生在家里,我想大部分父母通常有两种情形:

  一种是,拿起孩子的小手看看有没有被玻璃伤着,会说:还好没有伤着手,记住了以后不要再拿了啊,这时候的孩子可能会乖乖地点点头。另一种是,跑出来看到地板上的水和碎玻璃,大声斥责孩子:怎么回事?谁让你动那个杯子的,杯子是你动的么?这时候孩子一定被吓傻了。亲们是哪种处理方式呢?

  其实除了上面两种,还有另外的一种处理方式,爸爸妈妈可以说:孩子你没伤到手,太幸运了,以后要小心点。我们先拿扫帚扫干净,拿抹布把地板上的水擦干。接下来父母可以再拿个杯子给孩子,让孩子再试试看。如果孩子孩子拿的动作不对,父母可以提醒并亲自示范。当孩子把杯子安全放在客厅茶几上时,他获得的是什么?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不但学会了拿稳茶杯的方法,学会了失败可以重新再来的道理,并且享受到成功的喜悦,养成孩子在面对挫折时候不会胆怯,不会退缩的优良品质。

  如果我是那对父母,我会先问下女儿,如果是不小心打碎的,我会抱抱受惊吓的孩子说没关系,并教给孩子正确的拿杯子的动作,同时教育孩子因为是我们打碎了,所以要承担责任买下这个杯子,然后继续逛街。惩罚孩子的方式有很多,但惩罚一定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让孩子知道错在哪里,并教会孩子避免再次犯错的方法,而那对父母将抛弃作为惩罚孩子的教育方法是最最糟糕的一个选项。


    关于【宝宝帮】父母丢弃3岁孩子为惩罚打破杯子疯了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