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5+2=0】幼儿园老师最害怕家长做的几件事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1 21:41:2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5+2=0】幼儿园老师最害怕家长做的几件事 责任编辑:Wolt

  家长与老师配合的越好,教育才会越成功。很多人不太重视幼儿园教育,觉得孩子还小,反正也学不了啥,只当是去幼儿园玩的。孰不知,孩子性格养成期的教育其实才是最关键的。幼儿园时期积累的许多软实力对以后的学习、工作甚至一生都影响深远。

  为了更好地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我们做家长的尽量不要做这几件事:

  牢记:5+2=0

  孩子上幼儿园后,我们会发现,他变得更有礼貌了,见了别人会更大方地打招呼了,开始早睡早起了。他甚至主动要求自己穿衣服,还会很有兴致地帮妈妈叠衣服,做各种家务。

  是啊,这些都是老师的功劳。可是5天养成的好习惯,周末只需2天的时间足以轻易摧毁,然后又得重头再来。

  所以,一旦好习惯形成,请家长配合老师保持下去。

  家长把老师放在孩子的对立面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上学了就有人管了,所以当孩子犯错时,不是当面指出立即给予纠正,而是会说:“看我不告诉,XX老师,让他狠狠地揍你!”呼呼,这类威胁恐吓式的教育要不得滴,明明幼儿园老师那么和蔼可亲,不要抹黑她们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好吧!

  老师的威严不是家长靠恐吓孩子得来的,相反,如果你希望孩子爱上幼儿园,那么请帮他先爱上幼儿园老师。

  家长偏听偏信为难老师

  很多上了幼儿园的孩子话尚且说不清楚,更别说把一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描述清楚了。家长都怕孩子不在自己跟前时吃亏、受罪,所以一遇见事情就容易冲昏头脑,甚至听孩子一说就闹到园长那里去。

  其实,在遇见孩子受了委屈的事情时,家长首先应该保持冷静和理智,可以找老师沟通了解情况,也可以问问孩子班上的同学到底是怎么回事。

  千万不要在情绪上流露出对学校老师的不满,甚至当着孩子的面乱发一通牢骚,这样只会让你的孩子对老师产生成见,还会让他意识不到是非对错。

  给孩子穿衣服太随意

  幼儿园的孩子自理能力有限,安全意识薄弱,所以家长在给孩子穿衣服的时候,一定要上点心。

  系带的鞋子对于大班以下的孩子似乎是个大难题,而且在活动时很容易绊倒,严重时甚至会因为连环反应,引发踩踏事件。

  女孩子头上的发卡,衣服上的配饰、碎钻,男孩子的拉链裤子,宝宝衣服上的带子等这些都是引发危险的杀手。

  而且幼儿园的教学活动中,游戏和运动环节比较多,因此家长要给孩子穿方便运动的,容易穿脱的,吸汗透气性比较好的衣服。

  把自家玩具带到学校去

  太随意

  有些小孩子不敢和小朋友们一起玩,家长就会把自家的玩具给孩子带上。

  但是这种行为却会给老师带来很多麻烦,首先,老师还得帮你记住哪个是你家的,放学后叮嘱孩子拿回去;其次,学校的玩具都是定期消毒的,奔着对所有孩子负责的原则,你的这种做法很让老师为难;最后,若是孩子们因为哄抢你带来的这个玩具打闹、误伤,谁负得起责任?

  幼儿园的玩具足够孩子玩儿了,再说咱娃去上幼儿园,怎么可能不跟小朋友打交道?遇见孩子的社交恐惧症时,家长应该疏导而不是帮倒忙加深恐惧。

  接送孩子不守时

  太随意

  有些宝宝早上喜欢赖床,家长也没把幼儿园当回事,所以就不按时叫醒,上学总是迟到。孰不知,这样不但会打乱老师的教学计划和安排,也不利于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还有的家长可能上班时间比较忙,所以总是不能按时接孩子放学。其实,很多小孩子都有被抛弃妄想症,因为他们缺乏安全感,时常害怕爸爸妈妈不要他,而你的这种行为,无疑会让孩子更加没有安全感。

  另外,老师其实也是家长,他们也有自己的孩子需要照顾,我们自己的事情最好能自己协调好,不给老师添麻烦。

  我们都知道带孩子挺累的,更何况老师一个人要兼顾那么多孩子,虽然那是他的工作,但是他的工作对象却是你的孩子,只要我们每个做家长的稍微配合一下老师,他的教育质量就会愈高,我们的孩子也会变得愈好!

  体谅老师,其实就是爱孩子!

-End-

2016-03-20凯叔讲故事

作者 | 涵涵妈

高级育婴师,曾在民营医院任多年高管

推崇接地气儿的育儿理念,传播最实用的育儿方法

拥有个人微信公众号“我们仨”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我们仨” ID:qinlingyewei521

转载已获授权)


    关于【妈妈帮】【5+2=0】幼儿园老师最害怕家长做的几件事-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