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我们给了孩子多少负面投射?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1 01:37:25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我们给了孩子多少负面投射? 责任编辑:Guki

  常听父母说,让他半夜看电视将来都不按时睡觉了怎么办,不监督他作业以后都完不成怎么办,甚至现在不教育他上进将来就会一事无成。成长本是件不断流动变化的乐事,谁有那么大"毅力"被允许一次就永远坚持不变?是家长自己内心被束缚太久,才会执着于想做"坏事",并且把做"坏小孩"的愿望投射给孩子。

  孩子带着神的纯净和丰盛经由我们而来,可看看我们给了孩子多少负面投射?我们看到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我们自己。

  1、让孩子站在玩具柜台,他就赖那里撒泼打滚要买玩具。

  2、不看着孩子完成作业,他就一直不知道完成作业。

  3、允许他打游戏,他就会一直游戏下去,毁掉学业,甚至一事无成。

  4、“你总吃糖,牙齿会坏到”

  5、“你总看电视,眼睛一定近视”

  6、“今天给你买了这个东西,你就会索取无度,一再提出无理要求!”

  7、如果我不管他按时吃饭,他就不知道饮食规律,影响身体健康。

  8、孩子天然是惰性的,你不逼着他进步,他就懒着啥也不做。

  9、允许他吃巧克力,他就会一直吃下去,吃到自己感冒发烧还吃,吃得一辈子都不断嗓子发炎,生病。

  10、如果父母宽容孩子,孩子就会觉得犯错没什么,不断犯错乃至酿成大祸。

  11、不管着孩子花钱,不教育孩子正确的金钱观,孩子将来就会奢华无度。

  12、不告诉他糖和饼干等零食吃多了不好,孩子就不懂,会一直吃下去,影响健康。

  13、现实社会是残酷的,你现在不努力,将来就得扫垃圾。

  神的孩子,经由我们的身体来到世界上,本是我们精神世界的伴侣,陪伴我们再次展开心灵的旅程,可我们却把自己阴暗负面的投射一遍遍倾倒给纯净的心灵。将痛苦投射给别人,尤其是最弱小的孩子,总是件容易事情。但如果我们拥有高尚的勇气,每次投射之时,返观自己,回到自己心灵深处,对自己这样讲:“我的孩子是神性的存在,他内在的智慧和节律会指引他,我经由焦虑恐惧看到的他,并不是他本身,而是我被压抑一面的投射。”

  如果担心孩子不自觉学习,我会自省:“曾经厌恶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体验到痛苦的是我。而我神性的孩子,会经由他的体验找到学习的乐趣。”

  如果担心不控制孩子,孩子就会索求无度,我会自省:“欲望被压制,潜意识渴望索求无度的是我。而我神性的孩子,会在精神物质上都体验到丰盛,内在的精神胚胎会指引他拥有平衡的艺术。”

  如果整天督促孩子,担心孩子懒惰不上进,我会自省:“逼迫自己不断奋斗,是我的人生模式,是我渴望彻底懒惰一回,是我渴望自己即使不上进也有人爱。而我神性的孩子,带着他的使命降临地球,会安然的完成他的人生体验,我只能陪伴而不敢妄加干涉。”

  一个朋友对我讲,曾经她看到孩子从头到脚都是问题,经过2年的内省,突然间,她能够真正看到孩子了,原来从头到脚都是问题的,不是孩子,而是父母眼中的自己。她痛哭,感恩,深深拥抱了那个不曾被父母看见的自己。然后,她看到一条纽带连接着自己和孩子,爱的链接再不会中断。


    关于【辣妈帮】我们给了孩子多少负面投射?-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负面投射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