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0 20:10:4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责任编辑:Wolt

  不知道妈妈们是否知道许巍,是否听过他的歌,也不知道你们是否知道高晓松?好吧,我想你们一定知道的。你们一定听过出自高晓松妈妈的那句流传甚广的话:“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3月18日,许巍发了一首新歌,我们的朋友圈几乎都被刷屏了,这首歌就叫做“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这首歌的词曲作者都是高晓松本人。

  这句听上去文艺气息很重的话一定对高晓松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珊瑚小时候从未听过妈妈说过这样的话,而无非是一些“饿了么”,“吃什么”,“冷不冷”,“考的怎么样”,“不要出去”这样的话。珊瑚很好奇,一个文艺的妈妈,会教出怎样的孩子呢?

妈妈坐在门前

哼着花儿与少年

虽已时隔多年

记得她泪水涟涟

那些幽暗的时光

那些坚持与慌张

在临别的门前妈妈望着我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1.给孩子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一个热爱文艺的妈妈,一定是热爱生活的。在她的眼里,风、雨、雪、雷不只是自然现象而已。风会说话,花在低语,生活中的一切都像画面一样美丽。

  珊瑚小的时候很迟钝,妈妈从未教过我如何去看待这个世界。生活对于我来说是最枯燥乏味的,所以我对他们通通视而不见,这就导致了我感受幸福的能力很低,很敏感,很容易出现消极的情绪。

  告诉孩子这个世界有多美,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啊。

  2.给孩子一颗peace的心灵

  热爱文艺的妈妈,通常喜欢安静的环境,喜欢阅读,喜欢听音乐,喜欢画画。在这样的环境当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一定有一个不骄不躁不轻浮的心灵。

  珊瑚小的时候在农村里长大,农村里都很噪,家里人说话从不会轻声细语,一定要靠“喊”的,还经常有人站在房顶上骂大街,原因是她家丢了一只鸡。在这样的环境里生长,往往很浮躁,当到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当中时,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

  告诉孩子热闹不等于喧嚣,安静不等于内心没有波澜壮阔,要学会不动声色。

  3.让孩子自在成长

  珊瑚的女神王菲在大女儿窦靖童出生之后,为她唱了一首歌《童》,歌词里有这么一句:你不能去学坏,你可以不太乖。真正尊重生命的人,一定会在保护孩子的基础上,让他自在生长。

  王菲对孩子的教养是很开放的,她真正的把孩子当成一个独立的,平等的人看待,而不是她的复刻品。孩子在你的身体里出来以后,她就不再属于你了,她不需要你的灌输和说教,不需要把你自己的那些人生体验安放在他们的身上。他们只是他们自己,不是谁的复制。他们的灵魂需要自己去经历和体验,真正的成为他们自己。

  让孩子自在生长,是对他们最大的,也是最基本的尊重。

文by珊瑚,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于【妈妈帮】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