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少女芈月来例假 古代女子如何处理月事

来源: 新妈课 2016-07-20 15:37:4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少女芈月来例假 古代女子如何处理月事 责任编辑:Wolt

  

  

  

  

  在最近一集《芈月传》中与芈月与青梅竹马的黄歇一起玩耍,一不小心摔坐在了地上,芈月慌忙站起看到手上沾有血迹,此时又感到肚子很痛,俩人误以为摔伤了,黄歇慌忙抱着芈月去找葵姑帮忙。葵姑一看便知道为何,急把黄歇撵出屋外,黄歇不明就里,还在担心芈月的伤情,一个劲的问“月儿伤的重吗?我可以搭把手!”待屋里只剩两人之时,葵姑高兴的告之芈月要做女人了,芈月显得很慌乱....那么,接下来不用想也知道葵姑要教芈月在月事来的时候该如何办了吧,不过想必大家也很好奇,这个古代的女子来月事的时候该如何办呢?小编来给大家扒拉一下历史。

  古代女子来月经了如何办?

  原始社会里,女性的月经是没任何处理措施的,她们只会用干草或树叶等来搽搽血迹就算了事。 过度到奴隶社会时期,人类逐渐有了文明,这时候的女性则用树皮或兽皮缝制内衣遮羞,月经来时,垫上一些干燥物吸收污血,且学会用清水冲洗外阴。 到了封建社会,人类逐渐发明了丝绸、织布,渐渐的摈弃了兽皮树皮等原始的东西,衣服成为文明的最大标志。

  这时候,在未发明造纸之前,女性采用的是将草木灰装进小布条里,两头同细线系在腰间,成了所谓的卫生带。更换条数根据富裕程度来决定。更换下的卫生带,倒掉里面吸满污物的东西,将卫生带用清水加皂葛等去污洗涤。风干后再使用,急迫的时候,便用火烤干。这时候基本上是在私秘的条件下进行。

  一些富裕的家庭,会为女性准备干净的棉花等物品,作为制作卫生带的材料。但是由于新棉花不容易吸水,所以很多女性更容易接受草木灰。 人类发明造纸后,草纸等容易吸收水分的东西边派上用场。直接使用草纸或将草纸夹在卫生带里使用,一些有钱人家则使用祭祀用的白纸制作卫生带,因为这种白纸除了有韧性之外,还比较洁白,相对比较卫生。但是由于这种纸价格昂贵,不是所有的家庭都能消费的起。 在女性生理卫生方面,过去只有比较富裕的家庭才会引起重视,女性在社会生活中,一直处于比较低的地位,很多百姓人家,女孩子都是自己想办法解决月经来潮时的困苦。一些女孩子会使用棉花等物品作为塞子,塞进阴道,企图阻止污血的外流,一些女孩子则终身未使用卫生带。

  古代的女性,结婚生子比较早,基本少月经初潮后,就已经有人说媒,早早的嫁人为妻,怀孕生孩子的期间,不会来月经,这给那些家庭环境差的女人来说,是最快乐的时刻。古代没计划生育,因此女性基本上是生了一个又生一个,等不能生育的时候,月经也停了。

  古代很传统,集市上很少有卖卫生带的,就是有,也只是货郎或一些胭脂水粉店才有卖。所以基本上女性使用的卫生带都是自己制作的。女性之间会老传少,大传小。互相学习制作卫生带的技术和技巧。有一些手巧的女性,还会在卫生带上绣上花纹图案。 从色彩来看,蓝色和黑色,是女性比较喜欢使用来做卫生带的布料。也有少树人使用没经过染色的白布来制作。红色的布料基本上是不选用的。在帝王家庭,偶有会选用黄色,但是基本上均偏爱黑色和蓝色。

  女性使用的卫生带,根据所在家庭条件来决定换新的频率和准备条数。有些女性一条卫生带边陪伴终身。 由于卫生条件和繁重的劳动,很多女性患有严重的妇科病,加上古代男性在卫生常识方面掌握的少,因此往往也给女性带来很多病菌。一些惜香怜玉的男性,会为自己的女人积极购买材料来制作卫生带,同时也有的男性以收集女性卫生带为乐。但是大多数男人认为女人的卫生带是邪恶的、肮脏的象征。很忌讳看到女人的卫生带。

  随着造纸技术的发展,到了现代文明时期,卫生巾逐渐走入家庭,女性才真正开始享受到做女人的乐趣。女性的生理卫生才得到革命性的转变。 如今的卫生巾,花样越来越多。人们不仅仅追求舒适、实用,绿色环保也仅仅是基础,另外还追求情趣。有的卫生巾还印上挑逗性、警示性的图案,有的还引上男性生殖器图形,总之是千奇百怪。 女性社会地位提高了,商家也越来越看中女性消费。爱心型的卫生巾,将由男性购买赠送给爱侣。 卫生巾由此衍生了“面包”、“汉堡”等名词。在今后的社会发展中,女性外阴的日常护理远远比月经带来的烦恼更让女性关注。各种杀菌消毒、贴身呵护女性外阴的产品也将层出不穷。

  女儿来月经了怎么办?

  青春期的女子由于卵巢分泌的性激素作用使子宫内膜发生周期性变化,每月脱落一次,脱落的粘膜和血液经阴道排出体外,这种流血现象,就是月经。因多数人是每月出现1次而称为月经。

  少女第一次来月经称为月经初潮,它是青春期到来的重要标志之一。初潮年龄约在10-16岁。一般为28-30天,但因人而异,也有23-45天,甚至3个月或半年为1个周期。只要有规律,一般都属于正常月经。出血的时间一般为2-7天,每一次月经出血总量不超过100毫升。

  当女儿来月经时,妈妈要好好引导她,不要让她以为来月经是讲不出口的事,告诉她每个健康的女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说明身体发育的很健康,要替她扫除心理的郁闷,开心的度过每月的这几天,并告诉她来月经有哪些禁忌。

  1. 生理期期间尽量不要洗头: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乾。生理期期间,可中午洗头。

  2. 生理期期间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气啰,冷气开著,在冷气房里还是要多穿件衣服。

  3. 忌喝冷饮:这已经是很基本常识了,千万不要违背,不要拿自己的美丽开玩笑,喝冰水会让污血无法顺利排出,留在身体里对身体绝对有害。

  试试看以下饮料,可以让生理女生来月期更舒适,桂圆红枣茶、养生茶、贞味丹蔘、红糖姜水、黄耆枸杞茶、玫瑰花茶(尤其如果会经痛,可以喝点玫瑰花茶)。

  4. 吃点甜食:生理期间吃巧克力、蛋糕,因为生理期吃一点甜食可以帮助污血代谢。

  5. 拒绝疲劳:充分休息很重要,过于劳累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是失血过多。

  6. 不要太情绪化:据说女孩子生理期时很自然地情绪就会不好,但是也不要纵容自己乱发脾气,因为发脾气会对扰乱经期,也很伤肝脏喔。

  7. 忌盆浴:因为生理期子宫口比较张开,同样地也较为容易受到污染,所以洗澡最好采淋浴。

  8. 脸部清洁工作要做好:生理期间因为毛孔比较张开,很女生来月经,怎么样才能好好保养自己啊?容易长痘痘,脸部清洁工作要做好,生理期间洗头因为造成血液循环不好,也容易长痘与粉刺。


    关于【宝宝帮】少女芈月来例假 古代女子如何处理月事-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卫生带古代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