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春捂”捂过头 宝宝反而感冒了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9 19:38:3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春捂”捂过头 宝宝反而感冒了 责任编辑:Guki

  最近天气晴好,许多妈妈带着自家宝宝出门踏青遛弯。杭州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儿科主任李静远提醒家长,“春捂”也要注意天气温度变化,捂过头了,宝宝反而容易感冒。

  前几天,家住城西的胡女士趁着周末天气好,便带着5岁的宝宝出门踏青。所谓“春捂秋冻”,胡女士便给儿子捂得严严实实,尽管外面天气不错,儿子一头大汗,胡女士也不让儿子脱衣服。谁知第二天,宝宝就开始流鼻涕,时不时打喷嚏,还喊着喉咙有点痒。家里大人一急便赶紧带孩子到附近的杭州美中宜和妇儿医院就诊。

  医院儿科主任李静远博士在细心问诊后,发现宝宝只是轻微感冒,并没有给宝宝配药,只是让胡女士留心接下来几天宝宝可能会出现的症状,多给宝宝喝水,清淡饮食。胡女士则是好奇:为什么“捂多了”反而让宝宝感冒了?

  李主任说,很多人以为春捂就是把孩子捂得严严实实。实际上,幼儿无法准确把握穿衣的度,甚至无法表达穿衣的感受,也就是无法明确表达穿衣过多还是不足。穿得过多时,毛孔过度扩张,反而更易感冒。医生建议,儿童穿衣参考大人水平,可以穿得比成人略少一点。

  近段时间以来天气忽冷忽热,昼夜温差较大,这种天气正是上呼吸道感染的多发季节,儿童抵抗力较弱,尤其容易“中招”。李主任说,一旦宝宝出现感冒,父母也不要过于紧张。一般宝宝的感冒,若症状较轻的,比如,只是流清涕、打喷嚏、略微咳嗽,胃口略减,伴有轻微发热时,可以不需要特殊处理,注意多喝水,清淡饮食。观察两天后症状没有明显好转,或者出现超高热,频繁呕吐,抽搐,面色苍白,体温正常时精神状态仍差,就要及时就医。年龄小于1岁的小朋友,病情变化比较快,如有不适,应尽早就诊,以免贻误。

  医生没有给宝宝输液和使用抗生素,胡女士对此表示感谢,她原本就希望宝宝能不用药就不用,现在这样的处理方式让她很安心。

  3月26日,位于杭州西湖区古墩路的杭州美中宜和妇儿医院正式新开业,据了解,该院设有产科、妇科、儿科以及新生儿科,开设妇、产科病房、儿科病房82间,配备3间层流净化手术室,并建有LDR待产、分娩、产后休养一体化产房,家属可以全程陪产。除了孕前、孕期、分娩的医疗服务,就连产后坐月子,也能在医院里完成。


    关于【辣妈帮】“春捂”捂过头 宝宝反而感冒了-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春捂宝宝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