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管理好宝宝作息才会有好的睡眠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9 12:35:3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管理好宝宝作息才会有好的睡眠 责任编辑:Guki

  很多家长会对宝宝的睡眠问题感到头痛,白天睡眠时间短、黄昏的时候哭闹不休、晚上不肯睡或睡不安稳、夜醒、早醒,各种睡眠问题。其实解决宝宝的睡眠问题,要从宝宝的作息管理入手。

  我们一起来看看0-12个月其中几个具有代表性的月龄段的宝宝睡眠作息的特点及其安排。(以下表格为从早上6:00-次日6:00的24小时)

  1 第1个月宝宝

  以白天时间从早上7:00开始,晚间时间从22:00开始为例,全天总睡眠时间为12-16小时,白天睡眠时间为5-8小时,白天小睡次数为3-6次;夜间睡眠时间为7-8小时,夜间最长整觉时长为3-5小时,哺乳次数为9-12次。(注:半夜的最后一次奶视宝宝的个体差异而定。)

  2 第2个月宝宝

  以白天时间从早上6:00-8:00开始,晚间时间从21:30开始为例,全天总睡眠时间为13-14小时,白天睡眠时间为4-8小时,白天小睡次数为3-4次;夜间睡眠时间为8-10小时,夜间最长整觉时长为5-7小时,哺乳次数为8-9次。(注:半夜的最后一次奶视宝宝的个体差异而定。)

  3 第4个月宝宝

  以白天时间从早上6:00-8:00开始,晚间时间从21:00开始为例,全天总睡眠时间为12-14小时,白天睡眠时间为3-5小时,白天小睡次数为3次;夜间睡眠时间为8-10小时,夜间最长整觉时长为6-8小时,哺乳次数为6-7次。(注:半夜的最后一次奶视宝宝的个体差异而定。)

  4 第8个月宝宝

  以白天时间从早上6:00-8:00开始,晚间时间从20:30开始为例,全天总睡眠时间为12-14小时,白天睡眠时间为2-5小时,白天小睡次数为2-3次;夜间睡眠时间为9-11小时,夜间最长整觉时长为7-9小时,进食次数为5-6次。(注:半夜的最后一次奶视宝宝的个体差异而定。)

  5 第12个月宝宝

  以白天时间从早上6:00-7:30开始,晚间时间从20:00-21:00开始为例,全天总睡眠时间为12-14小时,白天睡眠时间为2-4小时,白天小睡次数为2次;夜间睡眠时间为9-11小时,夜间最长整觉时长为7-9小时,进食次数为6-7次。(注:半夜的最后一次奶视宝宝的个体差异而定。)

  合理安排宝宝的作息时间,既有助于建立宝宝的规律作息,更有利于睡眠的发展。(注:半夜的最后一次奶视宝宝的个体差异而定。)

  


    关于【辣妈帮】管理好宝宝作息才会有好的睡眠-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