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如果父母在我小时候要求更严格一些,那么我的牙齿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9 09:55:0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如果父母在我小时候要求更严格一些,那么我的牙齿 责任编辑:Wolt

  文/leo

  我常常会想自己一路走来,做了什么,没做什么,做对了什么,做错了什么。

  回想上学时代的成长道路,有收获,有遗憾。现在的我,有的时候,会“怪”我的父母,怪他们应该再坚定些、再狠心些。

  小时候练钢琴,因为麻烦,我不想继续下去。母亲尊重我的选择,于是我放弃了。结果从高中开始,我就一直幻想自己十指弹钢琴的样子。

  小时候练过欧体书法,因为学科学习时间紧张,我写字很随意。父亲尊重我的选择,于是我没有坚持练字。结果,我现在总能收到长辈前辈这样的反馈——Leo的字和自己的身份不匹配。

  小时候牙齿有牙缝,需要正畸矫正,还是因为嫌麻烦,我不想去医院。母亲尊重我的选择,于是我没在最适合的年龄段去做正畸。

  我知道,这就是人生。这也是人生的趣味。

  如果没有遗憾,没有后悔,也许就不是人生了。

  但是,我会很贪心,我会希望父母那时对我更严格些,因为,那时的我没有意识到未来的我有多么需要这些。

  我会想,栽树,根要伸直,苗要扶正,土要埋好。小时候的我,需要被外力拉拉直、扶扶正。

  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父母的做法,也许是让我意识到任何一个选择都是有成本的,人要为自己的选择去买单。

  所以,我就先去给我的牙齿买单了。

  近日,我去医院看了看牙齿,想戴牙套做做正畸。在和医生接触的过程中,我学习到了一些牙齿保健的知识——我原先并不知道的“常识”:

  1)早上刷牙的时间,应该是早饭后。刷牙的目的,是清除食物残留,防止口腔细菌滋生。所以,吃完东西后,要刷牙或者漱口。

  2)别总嚼口香糖。张嘴巴嚼口香糖时,咀嚼肌和颞颌关节会跟着运动。如同跑步跑多了,膝关节会劳损一样,颞颌关节使用过于频繁,肌肉会疲劳,关节韧带也容易劳损,甚至连口都张不开。

  ……

  (哎,我都中枪了)

  回家后,我马上就去了解刷牙时长、刷牙用力方向等知识。

  这件小事给我了一个小思考——很多人并不了解一些事情,而他们需要了解这些事情。

  在学习上,孩子除了知识学习外,还得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和技巧。而这些东西,孩子们是否真的知道呢?

  PS:

  1.医生的孩子爱吃糖,但是牙齿很好,因为在孩子五六岁前,医生亲自给孩子刷牙。小孩子自己刷牙,多会敷衍应付,刷得不干净,时间一长,自然牙齿就不好了。

  2. 牙齿间有缝隙,和基因有关系。有的人脸型宽,牙齿的骨量不足,自然就会稀疏。戴牙套一般戴1年半到2年的时间就可以,而医生告诉我,我两年后还需要不时地戴戴牙套。

  医生说,我的牙齿很不错,但是脸型和牙齿数量决定了我的牙齿排布,如果不加固定,牙齿就是稀疏的……基因的力量啊……


    关于【宝宝帮】如果父母在我小时候要求更严格一些,那么我的牙齿-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牙齿牙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