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家长:不赞成莫言取消中高考的提案!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9 09:38:0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家长:不赞成莫言取消中高考的提案! 责任编辑:Lee

  1

  

  莫言的提案我不赞同。

  其实我们很多人被西式教育给蒙蔽了,拿着西式教育来和中式教育比,是啊,西方孩子上学不花钱,有公立学校,但能上这些学校的大都是贫民,公立学校是上层社会拿出一小部分钱捐建,让贫穷的人也可以平等的接受教育,教育他们如何更好的为贵族服务,如何去接受现实社会的不公。他们有钱的都选择私立学校,他们的思想就是:孩子,你想成为贵族,必须先会吃苦。

  我们不能拿西方教育来做我们的标尺,西方人三岁就开始读圣经,餐前祷告,他们信奉基督。而我们不同,我们现在三岁的孩子,父母大多会考虑:怎样更好享受生活,快乐的度过童年,对于培养民族气节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置之不理,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孩子难管,叛逆越来越严重,整个社会自私,冷漠,造成这些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我们不能怨中国的教育体制,应试教育固然有它的不美之处,我们是否该考虑家庭教育,考虑我们带给孩子什么样的家庭环境?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应该帮其树立什么样的价值理念?孩子为什么学习?将来可以做什么?

  上次我们初一的家长们为孩子开了一个联欢会,让孩子说说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初一的孩子,有些很茫然,要考虑半天,他们将来的职业五花八门,有企业家,银行家,老板,医生,老师,演员,歌唱家,也有说最大的目标就是找个好老公,不过可以肯定一点的,站起来立马说出自己目标的孩子都是学习很好的。

  我女儿一直以来的目标是学外语要当翻译,但是这次守着同学和家长的面她说要参政,确实把我震了一下,她说自从看了一带一路重走丝绸之路后她就改变了想法,她不羡慕去世界各地旅游了,她更想让中国成为世界老大。

  我说这些是想告诉大家,不管应试教育和高考如何改革,如何争论,我们更应该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所谓素质教育更应该体现在家庭中,让孩子自己学会承担,而不是我们处处挡在他们前面。我们更不要把教育孩子的责任推给任何人,他们不是别人的孩子,老师是在某一阶段教给他们一定的知识,讲一些做人的道理,而生育,养育,教育他们成才却是我们无法推卸的责任。

  一位教授在学生群里说,取消高考对她正在苦读高一的儿子更好,她完全有能力让孩子上北京的名牌大学,但她还是反对取消高考,她想让孩子有一个吃苦的机会,想让孩子凭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她说青春这点苦一定得吃,否则还有什么动力和激情去走自己的人生。她说,中考高考是目前最公平的教育体制,老百姓是能真正得到实惠的。

  其实我们理性的想一想,如果取消了中高考,作为老百姓的你又有多少希望让孩子接受高等教育?那些不成器又有能力送孩子出国留学镀金的家长们更有能力让自己的孩子上我国的名校。去年在外国被判刑的那几个孩子,假设在中国的学校里,他们顶多就是被严厉警告一翻。如果取消了中高考,我想未名湖畔、博雅塔下就会是一对对谈谈恋爱的有钱有势人的子女,他们吸吸烟喝喝酒,打打群架没人敢管,最后被镀上一层名牌大学的光环出去继承家族企业,那中国可就真的完蛋了,百年名校就毁在这些不学无术的人手里。

  中考高考是平民孩子最有竞争机会的教育机制,它不看你是不是有社会关系,只要有足够的努力有才华就可以往上走。

  来源:家长慧全国家长论坛

  作者:独之角


    关于【宝宝帮】家长:不赞成莫言取消中高考的提案!-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莫言 高考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