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小娃娃的书里也能大谈爱情?Yes!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8 20:25:3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小娃娃的书里也能大谈爱情?Yes! 责任编辑:Guki

  小娃娃的书里也能大谈爱情?这有什么奇怪的,经典童话里不尽是些“王子”、“公主”的,最后不也总是“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吗?不过在那些童话里,女主人公要么像灰姑娘,要么就像白雪公主、睡美人,总是遥遥无期地等待着某位王子的一吻;或者,某位美女总算主动了一把,结果还不得不去吻个青蛙或是野兽。终于到了20世纪图画书的年代,“爱情童话”仍然不断上演,只是男女主人公的角色和地位出现了飞跃式的发展。

  至于幼儿是否能理解和接受,有人曾断言,小孩子除了有语言敏感期、音乐敏感期等等外,还有爱情敏感期呢!这样的说法,还是留给儿童心理专家去辩论吧。我想说的是,只要是真诚、纯洁的情感,孩子自有其理解的方式。基于美满爱情的婚姻,能孕育完美的孩子,也是孩子成长最好的老师。

  闲话休提,下面我就来说几个不同寻常的图画书爱情故事吧。

  1、《活了100万次的猫》

  有一只漂亮的虎斑猫,活了100万次,死了100万次,有100万个主人曾为他伤心流泪,可他完全无动于衷,直到他终于成为了只属于他自己、且最爱他自己的猫——野猫。可是有一天,他遇见了一只白猫……他呆在了白猫的身边,然后有了一群小野猫。最后,当白猫死去时,他抱着白猫哭了100万次,然后躺在她的身边,再也没有活过来。原来100万次无聊的生命,也抵挡不住一次真正的爱情!

  2、《我是谁?我的爱》

  “我”是一只古怪的动物,“我”不知道自己是谁,也没人说得清“我”是谁。“我”苦苦地寻觅着答案,但总是迷惘在路途中……可是另一只古怪的动物出现了,“我”不知道它是谁,可是它却说“我喜欢你的毛”。“我”问它,你知道我是谁吗?它却很肯定地说:“你是我的爱!”这也许是最荒谬的答案,可是,还有比这更好的答案吗?

  3、《爱的奇妙滋味》

  青蛙弗洛格这几天感觉很不自在,一会儿冷、一会儿热,而且心怦怦直跳。博学的兔子告诉他:他恋爱了。青蛙爱上的是鸭子,可是小猪认为绿色的青蛙和白色的鸭子怎么可能般配?为了证明自己的爱情,青蛙苦练蛙跳,想要打破世界跳高纪录,可不小心摔伤了。这时,是谁来到了青蛙的身边?谁又来照料青蛙的伤痛?当然是鸭子!爱,是最特别的滋味,又是最无法拒绝的礼物。

  4、《小猪的爱情》

  一大早,小猪满脸洋溢着爱的喜悦,他手拿着鲜花上路了。一路上,他遇见了优雅的长颈鹿女士、健壮的大象姑娘、美丽的鱼小姐、会不停跳舞的蜜蜂姑娘,还有凶猛的鳄鱼小姐。每次,他鼓足勇气说:“你能做我的女朋友吗?”结果不难猜到。正当他要打退堂鼓之际,一只披着狼皮的猪小姐出现了……还是一个经典童话式的结局,可是充满了顽皮和惊奇。

  5、《鳄鱼爱上长颈鹿》系列(3册)

  一位小个头的鳄鱼先生爱上了一位大个头的长颈鹿女士,他们却因为相互间的巨大差异而面临着许多的麻烦;但他们终于勇敢地携起手来,共同打造了幸福的生活。

  如果只到这里,那还只能算是一个经典的爱情故事。在后续的故事中,鳄鱼和长颈鹿居然生活在一起,巨大差距给生活带来了巨大的麻烦,可是他们共同努力,完成了一个绝妙的计划。原来,爱也是需要学习和经营的!这3本书讲述了一系列真实感人的情感故事,堪称童话版的“爱情婚姻三部曲”。


    关于【辣妈帮】小娃娃的书里也能大谈爱情?Yes!-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娃娃爱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