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养育儿子,妈妈需要更多用心倾听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8 17:41:4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养育儿子,妈妈需要更多用心倾听 责任编辑:Wolt

  

  我们知道,男孩一般比女孩话少。不过,毋宁说他们把想说的话都留在心里。男孩倾向于保留自己的想法,或者只和自己信任的朋友分享心事。如果你的儿子对某件事有强烈的感受,他可能会围绕这些感觉分析和思考一段时间,然后把它告诉一个不会取笑他、能够理解他的朋友。

  而女孩愿意自我表达。如果她产生了一个想法,就会以比男孩快得多的速度告诉别人。女孩更善于沟通,如前文所述,这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谈话是女孩与他人保持联系的方式。

  而男孩通过和别人一起参与活动来保持联系。无论他们是否在活动过程中说话,只需和朋友玩玩篮球、骑自行车、划独木舟或者玩沙盒,就能让一个男孩觉得和这个朋友更亲近。

  母亲必须了解这个非常重要的区别。如果一个母亲先有了一个女儿,又生了一个儿子,她就会惊讶于他们在同样情况下做出的反应有多么不同。

  她的儿子可能比女儿话少,而且语言能力比女儿发展得慢。当他长大一点,与姐姐相比,可能较少谈论自己的感觉。所以,只是因为儿子的话不多,母亲也许会觉得,儿子不像女儿那样愿意和自己在一起。这不是真的。男孩感受到的情感的广度与深度和女孩是一样的,他们只是不表达出来而已。

  所以,母亲需要更仔细地观察儿子,发现那些可能暗示着他们遇到麻烦的线索。我们需要关注儿子的成绩、情绪、身体语言,以及友谊的变化。这些变化往往是我们弄清他们问题的第一条线索,因为儿子不像女儿那样更愿意谈论自己的烦恼。

  作为一个母亲,我回想起自己和儿子共处的每一刻,不知道他是否有需要和我说的话,却因为不相信我会倾听而没有说出来。

  他也可能觉得我没有时间或没有兴趣。我想起自己经常把时间花在电脑、电视或与朋友交谈上,我是那么专注于那些我觉得重要的东西,却让儿子觉得受到了忽视。

  请记住:除非我们已经准备好像一个母亲那样倾听,否则你的儿子不会开口的。

  《好妈妈强儿子,培育杰出男人母亲必须上的10堂课》,内容使用经青豆书坊授权。

  家庭书房致力于推荐优秀绘本,关注个人成长、婚姻、家庭、亲子。欢迎订阅。

  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于【妈妈帮】养育儿子,妈妈需要更多用心倾听-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