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哺乳妈妈喝鱼腥草 对婴儿有用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8 06:19:4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辣妈帮】哺乳妈妈喝鱼腥草 对婴儿有用吗 责任编辑:Guki

  哺乳妈妈喝鱼腥草

  对婴儿有用吗

  问:孩子两个月26天,感冒咳嗽有痰,无发烧,精神还可以,使用过百蕊颗粒和愈酚甲麻那敏糖浆,这两天病情有些好转但是吐得多了,最多一天吐六次,停药后呕吐好转。孩子母乳喂养,我吃些鱼腥草煎的水会不会有利于缓解孩子的症状?

  周杰林(杭州市儿童医院):愈酚甲麻那敏糖浆成分有愈创甘油醚、盐酸甲麻黄碱、马来酸氯苯那敏,愈创甘油醚和马来酸氯苯那敏可有恶心、胃肠不适等不良反应,但盐酸甲麻黄碱未发现有明显胃肠道反应。小孩咳嗽时呕吐比较常见,个人认为呕吐与咳嗽有关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停药后呕吐好转,也可能与此时病情本身有所改善有关。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作用,至于妈妈服用鱼腥草缓解小孩咳嗽、咳痰症状,没有明确说法。

  宝宝爱流口水

  是怎么回事

  问:纯母乳喂养,宝宝四个月差6天。大概两个月开始,拉屎拉尿都很臭。现在检查出钙含量不足,吃鱼油和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最近哭闹很严重,经常流口水,喜欢吃手。想知道拉尿和拉屎臭、无缘由哭闹、流口水、爱吃手都是怎么回事?

  周杰林(杭州市儿童医院):尿中含有人体代谢产物尿素,尿素分解产生氨气,后者本身有臭味。当然,当尿液有特殊气味,可能提示有疾病存在,需要相应的检查才能明确诊断。粪便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等,在细菌作用下分解发酵产生的物质常常有气味。小婴儿,随着摄入的食物量和品种的增加,排泄物中成分会有改变,气味随之会有些变化。

  宝宝哭闹原因很多,最常见的是生理需要没得到满足,细心的妈妈们比较容易发现。偶有难以安慰的哭闹,可以在医师指导下检查有无特殊情况。缺钙的宝宝易哭闹,但哭闹不一定是缺钙。流口水,在婴幼儿期为正常现象。但要注意查看有无口腔溃疡、吞咽问题。随着大脑的发育,宝宝们的各种感觉也迅速发展起来。嘴唇和手是宝宝触觉最灵敏的部位,宝宝们常通过吸吮手指来获得满足感。

  经常放屁

  怎么调理肠道

  问:吃完饭后肚子就咕噜咕噜叫,一天的屁从早到晚不停。吃点益生菌或者消炎的中成药有效。大便形态正常,一日一便,检测正常,肠镜两年前做的,基本正常。有什么办法可以调整菌群呢?

  朱元东(杭州西溪医院):肠道产气多,肯定与肠道菌群、饮食、消化功能有关,建议调理肠道菌群,补充消化酶,少进食高脂、高蛋白食物,多进食粗纤维,注意不要进食洋葱、番薯等产气较多食物。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