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孩子的艺术人生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7 04:29:3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树】孩子的艺术人生是这样炼成的 责任编辑:Lee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贝多才多艺,大部分的家长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培养孩子的“艺术人生”,那么,如何科学的培养孩子的艺术细胞呢?

  

  1.抓住才艺培养的最佳时期

  学小提琴的适龄期

  小提琴演奏是单手拿琴站立演奏,自己要想演奏出好音乐,对手及指头尚小、力量不够的3-4岁幼儿来说,过于勉强。因此,建议学习小提琴的年纪为5~6岁较适当。

  学钢琴的适龄期

  3-5岁时最好让孩子先听好的音乐,欣赏好的音乐,一般4-5岁开始接受钢琴等乐器的技术指导,学钢琴比较适宜。

  学绘画适龄期

  由于孩子在1岁或1岁多已会“涂鸦”,2-3岁开始对形状、颜色产生兴趣,因此,从2岁半到3岁孩子最纯洁的时候开始学绘画,最为适宜。

  学书法的适龄期

  学习书法,年龄不宜太小,学龄儿童从三年级开始学习书法,较为适当。

  学英语的适龄期

  尽早学英语比较好,随着年龄增大,过了5岁,母语习惯已形成,再学外语就有语音干扰。所以,孩子最好从小学点外语,从1-2岁就应该开始亲近英语,3岁以后跟着老师正规学习。

  

  2.发掘孩子的才艺潜能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孩子的行为举止,喜好憎恶,在他与别人玩耍、交谈或在自己阅读、游戏时,可以察觉出他虽不爱弹琴却喜欢绘画,虽没有耐心却有创意,虽不善言辞却很热心,把这些蛛丝马迹记录下来,你就能归纳出孩子的性格趋向或者说擅长的一面,从而诱导启发他。

  创造机会了解孩子的性格趋向与喜好之后,别忘了给他机会多加练习。比如,家人生日时,鼓励每个人表演一个节目,每周一晚上轮流朗读短文并发表心得,让孩子把当天经历的有趣的事叙述一遍或记录下来……

  

  3.正确引导孩子的才艺天赋

  绘画是早期教育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孩子的语言发展尚不够完善,绘画是他们能够进行自我表达的一种很好的方法,有助于孩子思维、感知和观察能力的发展,以及孩子热爱大自然等美好情感的培养。

  要懂得帮助心灵插上翅膀。比如,通过这样的对话:“妈妈,这是什么?”“这个呀,是红红的苹果。”“好大啊!”“对呀,就像天上的红太阳一样。”这是一位年轻的妈妈和她的小宝宝在翻看图画书时的对话。当听到这样的描述时,你会不会情不自禁地开始想象在这图画里到底有些什么呢?也许是一棵硕果累累的苹果树?也许是一件画有苹果的T?或者,是一只在啃着苹果的小刺猬?

  另外,爸妈需要学会协助宝宝,拾回宝宝对于自然的感受,让宝宝的眼睛、鼻子、耳朵、手指以及全身能够储存那些丰富的、敏感的经验,慢慢地,宝宝就会发自内心地关心和热爱这些事物,对艺术的感受自然也就提升了。

  

  4.摈除给孩子报兴趣班的六大误区

  目前,家长给孩子报兴趣班存在着如下六大误区:

  (1) 别人家孩子报了,我家孩子也报。

  (2) 周六日不能看着孩子,与其让孩子乱跑,还不如让孩子多学点知识。

  (3) 孩子学的越多越好,希望孩子样样精通。

  (4) 我喜欢,但我小时候没条件学,现在我有条件,让孩子来学。

  (5) 只要孩子去,学成什么样无所谓,我对孩子要求不高。

  (6)学了,你就要学成最好的,钱不能白花。

  家长应该努力摈除这六大误区,在报班前多了解孩子的兴趣之所在,不要盲目跟风,报的班不宜过多,不要超过两个为好。另外,在报班前,一定要了解所报的校外学校的情况,包括学校的管理、师资情况等。


    关于【宝宝树】孩子的艺术人生是这样炼成的-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绘画 书法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