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多少孩子毁在爸妈常做的这件事上!千万不要再做了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6 09:41:35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多少孩子毁在爸妈常做的这件事上!千万不要再做了 责任编辑:Wolt

  近日,腾讯新闻报道了这样一件事:一个20岁的年轻女孩看中了一部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但超出了爸爸的经济预期,爸爸因此不同意买,可女孩没有理解爸爸的难处,竟一气之下冲到马路上,横卧路口中央,当时情形十分危险,过往车辆纷纷避让,交通民警也立即上前为该女孩组成人墙,防止其遭碾伤。20岁的孩子以这样的方式要挟爸爸买手机,简直让人哭笑不得,同时也不寒而栗。

  当然在故事的最后,女孩还是如愿以偿,爸爸给她买下了手机,这件事情就此画上句号。

  但,真的结束了吗?这个女孩今天可以躺在马路上要挟爸爸买手机,明天,又会做出什么事呢?

  这个新闻让我想起了之前一件火遍朋友圈的事件:一位月入2000元的父亲,无奈地给孩子买了7000元的iphone手机。全程父女俩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其实,平民教育也好,贵族教育也罢,对孩子的教育还是一个方法的问题,教育上的花费多少不是本质,父母的言传身教才是重点。如果你不想让孩子变成新闻中那样,就请不要再溺爱孩子了!

  从今天起,家长要做到:

  ·不给孩子特殊照顾,不让孩子有高人一等的感觉;

  ·不再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孩子身上,不一天到晚围着孩子转;

  ·不能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轻易满足的后果必然养成不珍惜物品、讲究物质享受、浪费金钱和不体贴他人的坏性格;

  ·不要让孩子饮食起居、玩耍学习没有规律,这样的孩子长大后缺乏上进心、好奇心,做人得过且过;

  ·不要凡事都包办代替,要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双手体会到劳动的快乐;

  ·不要大惊小怪,孩子本来不怕水、不怕黑、不怕摔跤、不怕病痛,反倒是父母的惊慌失措导致了孩子离不开大人;

  ·不要剥夺孩子的自由,给孩子独立的空间;

  ·不要轻易地在孩子哭闹时迁就他们。害怕孩子哭闹的父母是无能的父母,打骂爸妈的孩子会变成无情的逆子;

  ·不要当面袒护孩子。不然只会让孩子全无是非观念,以为自己时时有“保护伞”和“避难所”,结果使得孩子性格扭曲,管教不得。

  

  很多时候太爱孩子是因为爸妈心态不对,认为孩子的出现给自己带来了阳光和快乐,于是捧在手心、含在嘴里。其实,没有你,哪有他,你教你养,才让孩子幸福地沐浴在爱的阳光里,让孩子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是很有必要的。

  特别是对独生子女更要加强吃苦锻炼,不要溺爱,合理满足孩子的需求,以形成健全的性格和人格,为今后成长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尤其是隔代教育更要注意这一点,不要溺爱孩子,只有坏处,没有好处。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母婴安全,健康;幼儿教育,亲子等方面的信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母婴健康俱乐部”,

    关于【妈妈帮】多少孩子毁在爸妈常做的这件事上!千万不要再做了-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