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如何解决孩子做事情没耐心、三分钟热度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6 08:20:4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树】如何解决孩子做事情没耐心、三分钟热度 责任编辑:Lee

  歪歪兔每周五会从海量会员中精选几个典型的育儿问题呈现给广大父母,能帮助到你们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问答精选一】

  我的孩子快4岁了,我发现她做事情没有任何耐心,三分钟热度。只喜欢看电视。我该怎么培养她的注意力呢?

  歪歪兔育儿老师答:

  分析:

  电子类的产品是破坏孩子专注力最大的“帮凶”,家长如果想培养专注力需要注意给孩子把握专注力的时间。

  建议:

  1、每次让孩子专心的做一件事。(如:要杜绝边看电视边吃饭)

  2、让孩子学会独立看书,独立学习。很多妈妈喜欢在旁边陪着孩子学习,但这样孩子容易产生依赖心理,反而不容易集中注意力。

  3、孩子在专心地做一件事情时,不要随意打断,即使您一点都不觉得这是件有意义的事。

  4、不要一次给孩子过多的玩具或图书。孩子会只满足于它们带来的新鲜感,而没有耐心去探索每一个玩具或每本书的玩法或方式,从而会影响孩子的专注力。

  5、对孩子说话不要重复说。很多妈妈总是担心孩子没听见一句话翻来覆去的说,一件事总是讲,长此以往孩子就会养成习惯,专注力自然就不够了。

  【问答精选二】

  儿子四岁半了,去年9月入园直接上的中班,上学期感觉孩子还不错。因为刚入园主要注意孩子的生活能力学习上可能跟小朋友有差别但是感觉还可以。寒假在家里特别叛逆,开学了后,上课坐不住,不听老师讲,回家老师让家长给复习幼儿园的内容,孩子不让读。这几天老师都请家长了!真不知道该怎么管孩子了?

  歪歪兔育儿老师答:

  分析:

  寒假期间,孩子与家长相处的时间相对来讲更多,孩子在假期当中出现逆反比较严重,一定是家长和孩子沟通的方式出现了问题,比如当孩子执意要做某件事情的时候,家长先不要急着阻止孩子,不要马上凭借大人经验告诉孩子“不可以”,应先了解孩子这样做的原因,然后耐心的告诉孩子,可以怎么做,或者怎么做更好。如果孩子执意要按照自己想法做的话,在保证孩子安全的情况下让他尝试,并且告诉他这样做可能会有的结果,需要自己承担责任,在做完这件事情之后,家长要帮助孩子进行总结,或者讲道理。

  建议:

  1.鼓励孩子,比如:妈妈记得,原来你上课的时候总是XX样,现在能够认真的听老师讲课,或者能主动回答问题了,有很大进步,做的很棒。如果明天能在XX做的话,就更棒了。

  2.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除了日常生活习惯以外,做作业也是孩子自己的事,给孩子一个“计划”,如果孩子不愿意做,告诉他作业可以不做,但是这是自己的事情,需要自己和老师及班上的同学解释没做作业的原因。

  3.如果家长协助复习知识的话,建议把知识设计成游戏,或找一些相关的歌谣来给孩子放,但最好避免用物质奖励来刺激孩子。

  4.不要让生气的情绪影响到孩子,对孩子应以鼓励为主,如果用激烈严厉地批评可能会损伤孩子的学习兴趣。而且孩子是家长的镜子,如果孩子脾气大,很逆反,家长在平常对待孩子的时候也可能是这样的行为。

  如果宝宝妈妈在带宝宝的过程中,有其他方面的育儿问题的话,可以随时致电400-811-2599,歪歪兔育儿师会根据孩子具体情况给您建议。更多幼儿早教问题,可加入歪歪兔亲子俱乐部群:306054687 ,或者关注歪歪兔官方微信:公众账号【waiwaituzj】


    关于【宝宝树】如何解决孩子做事情没耐心、三分钟热度-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