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妈妈FM | 不要劝我了,就让我做个冷血妈妈吧!

来源: 新妈课 2016-07-16 01:41:0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妈妈FM | 不要劝我了,就让我做个冷血妈妈吧! 责任编辑:Wolt

  当妈之后就会发现,总有亲戚朋友要逗孩子玩,也总有婆婆在旁边插手育儿的事,许多新手妈妈碍于面子不得不做出妥协,然而,有这样一位妈妈却始终坚持自己的立场,被逼上了冷血金字塔的顶端。

  

  来看看,“冷血妈妈”是怎样炼成的?面对亲戚时去年夏日,我带多鸽在娘家住了半个月,有一天,有一个亲戚(传说中的大妈)来我家,她很喜欢鸽子,一直说要带鸽子下楼玩,而多鸽第一次见到她,根本不认识,就一直往我身后躲,大妈放出了万能句式:“这么大了还找妈妈!?”“怎么这么粘你啊?要锻炼她离开你才对啊!”“不要妈妈,我带你去玩!”鸽子更紧张了,我心里听着也越来越不舒服,就抱起鸽子,对大妈说:“你别说了,多鸽不想去就不去,你说这样的话,我也不喜欢,我还不希望她离开我呢!”大妈没再说啥,就走了。

  想起两年前的春节,那个被亲戚喂了开心果结果窒息离世的孩子,我依然清晰地记得,当时我在厕所洗漱,手机看到了那条微博,而且还记得那个孩子叫童宝,就因为一颗小小的坚果,离开了这个世界。这件事在微信群里引起了大讨论,当妈妈的都很感慨。当时多鸽刚过一岁,正是开始吃大人食物的关键阶段,过年家里会来很多亲戚,我和我老公特别对家里人交代:一定不能让她吃任何没有经过我们允许的食物,甚至不能让别人抱,喝过酒的人更是不许靠近她。刚生完多鸽的那段时间,也是正值春节,我有个表哥非常喜欢多鸽,总来我家看她,说他想抱抱亲亲,然后我就一句“不行,你喝酒了,不能抱,更不要亲。”他就只好一直在旁边坐着看。

  没满月的鸽子别人不能抱,我自己可以抱,哼!在很多人眼里,现在的我是一个无情无义的冷血动物,我不爱和亲戚们嘘寒问暖,更不想为了所谓的面子做些自己不想做的事,然而这一切都是被逼的,尤其是我当了妈之后。

  面对婆婆时六个月前不需要给孩子喝水,然而我婆婆不认同,有一次在鸽子出生几天后,就给她喂了好几口水,我看着心里着急,也没说什么,因为当时觉得这不是什么大问题, 为了和谐可以退让一下。但是当晚还是忍不住找了很多科普文章,让我老公念给婆婆听,希望他们能够接受。不过这只是其中一件小事,越来越多这样的小事累积在了一起,我发现“为了和谐”这个想法真的太狗屎了!我知道老人和我们住在一起,也是很不爽的,他们看不惯我们花钱大手大脚浪费食物,甚至连我给多鸽擦屁股多用了几张纸巾她们都心疼够呛,而我的脸也越来越冷,所以鸽子三个月大的时候,我毅然决然让公婆回家,开始了一个人带娃的生活,从此我也被贴上了太独立太冷血太没人情味的标签。

  一个人带娃的好处一个人带娃的好处就是不用花多余的精力去应付和自己育儿观念不一样的人,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就行,冷脸只需要给邻居大妈和无聊路人。而主要就是集中在纸尿裤和穿太少上,多鸽还不会走路时,夏天我只给她穿一件哈衣就抱出门了,曾经被路人追着要我给孩子穿袜子,我毫不理睬扭头就走;小区里孩子聚会时,别人给的水果块小饼干旺旺仙贝,我都是直接拒绝,说我家孩子不吃这些东西,不要给她。

  嗯呢,就这样渐渐地,我爬上了冷血金字塔的顶端!“态度差”“没礼貌”这些我都接受,然而并不能使我改变,我就是想在育儿的方方面面中坚持自己的立场,而很多人认为态度的好坏超越事情对错本身,那么,真心没啥好说的了。当我听到“你的态度真的太差了”的时候,我也只能说:“哦,我知道。”

  哦,我知道!对待孩子也一样对待别人如此,对孩子,该冷血时我也一样。一岁学走路时,摔倒了就自己站起来,受伤了,清理干净伤口就好,疼哭了我就抱抱她,但是不会说什么妈妈好心疼这一类的话,心疼有几个用?如果我心疼一下她的伤口就能愈合了,那我愿意心疼一下,不然没卵用的多余感情,就别拿出来浪费了。

  不吃饭?好吧,你下去玩吧,但是妈妈要吃饭,不要打扰我。我绝对不会对她说,妈妈这么辛苦做的饭,你不吃妈妈好伤心啊,呜呜哒,这种话又有什么用?你不吃,ok,要么我自己吃掉,要么扔掉,还能咋办。

  刷牙用牙线和安全座椅,必须要执行,谁说话都不好使,哭对我是没有用的,谁让你摊上一个冷血妈。其他都可以商量,要什么玩具,去哪里玩,穿什么衣服,梳什么发型,这些都充分尊重小朋友的意见,但是该严格对待的,绝不心疼手软。

  刷牙用牙线,必须执行这样的冷血妈恐怖吗?我知道很多人不能接受,但是我也遇到很多和我一样的后爸后妈,就算得不到太多理解,我们自己心里明白,我们比任何人都更爱孩子。

  天哪,这条路,我恐怕是要走到黑了。(文章来源父母堂,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聆听妈妈FM,更懂生活更懂爱!

  微信关注妈妈FM(mamafm),收听更多主播作品。


    关于【妈妈帮】妈妈FM | 不要劝我了,就让我做个冷血妈妈吧!-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