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土豪做朋友你的孩子也能有满满的“幸福感“【新妈课】

来源: 搜狐网 2016-07-14 10:44:13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同样是生娃,昆凌坐个月子包层楼花掉44万,王诗龄一件外套就是小1万,赵薇为了小四月更是花费了1.1个亿美国买豪宅……

  这样的节奏真不是普通人家能应付得来的。本来自觉我们70、80后的父母育儿理念已经远比父辈进步,除了学习成绩之外,我们更注重孩子的心灵成长和幸福感。但是当自己知道也许用了几辈子去追赶,也不能给孩子创造如星二代、富二代一般的物质环境时,心里难免会有落差。其实也不必沮丧,物质条件上我们也许跟土豪不能相提并论,但给予孩子们幸福的童年,只要学会了下面的这五条,任何父母都可以信手拈来。

  尽可能亲自养育自己的孩子

  

  如果条件许可,建议爸爸妈妈们一定要亲自养育自己的孩子,这是让孩子获得幸福的基础。

  第一口母乳从妈妈温暖的子宫来到陌生的世界,宝宝们迫切需要寻找到一种新的建立连接的方式,那就是妈妈的怀抱和甘甜的乳汁。所以母乳喂养宝宝不仅是出于他们身体健康的需要,更是与之建立情感维系的重要方式。宝宝出生后一定要第一时间喂他母乳,即便是新妈妈奶水还没下来,也要让他早接触早吮吸。

  年龄越小陪伴时间越长 白天陪他玩,晚上陪他睡,给宝宝足够的安全感,让他跟着父母的指引来认识全新的世界。

  世界那么大,带娃去旅行

  带宝宝去的地方越多,对他的大脑神经元刺激也就越大,将来宝宝就更聪明。小宝宝可以进行控制在一天之内的短途周边游,三岁左右进行一周内的旅行完全没问题了。涉世未深的孩子,“带他阅尽世间繁华”很重要。等他慢慢长大,他或者不记得看过多少风景,但一定会记得旅途中爸爸妈妈陪伴在他身边的那份幸福和满足。

  享受睡前十分钟

  讲个睡觉故事,唱个摇篮曲,玩个安静的纸牌小游戏……是不是感觉睡觉前宝宝就喜欢这样无所事事地腻歪在你旁边呢?千万别小看了这些看起来平淡无奇的小瞬间,孩子们就是在貌似无意义的动作中认识世界、建构自我。这种琐碎的时光,还会给孩子提供安全感的滋养:爸妈就在我身边,我可以走的稍微远点,但不担心有危险。

  如果实在太忙,那么至少每个周末留点时间给孩子。让孩子知道在爸妈眼里,他是多么重要。有调查证明,自我认同感越高的人就越能获得幸福感。

  全家人在一起吃饭

  小鲜肉李易峰接受采访被记者问成名前后的不同感觉,他回答说,“没什么不同,只是回家吃妈妈饭的机会变少了。”一个注重家庭氛围,不急功近利的艺人才能走得更长远。任何行业和圈子,最后拼的还是人品,而日常生活最能树立人品。

  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特别是春节的时候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这是中国人家庭关系和睦的终极表现。当我们坚持按照计划一起做一件事情,事情就会变成一种仪式。坚持做一个仪式的好处,就是让感情深入到内心深处,让幸福持久,而吃饭就是一种最简单的仪式。就像孩子生日、圣诞节必定能收到礼物一样,仪式感越强烈孩子对此就越期待,那种梦想成真的幸福感会让他更有安全感。

  定格幸福的全家福、亲子照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每年在同一个地方和你拍同一张照片,记录下我们幸福的样子。

  镇江的一对父母从女儿一岁起就开始在同一地点拍一张合照,甚至女儿在国外回不来,老爸还特意去拍了张单人照把女儿PS上去。后来女儿又带着她的女儿继续来跟爸爸拍合照了,那种幸福满溢的感觉羡煞了好多人。

  这种坚持,原本就是幸福的一种。

  陈妍妈妈说:相比赚更多的钱、取得更高的成就,家庭关系融洽更能让孩子感受到幸福。所以幸福从来未曾走远,只是我们在长大后渐渐丧失了感知幸福的能力。当你在用心陪伴孩子的时候,会发现那种亲密关系带来的幸福不仅能给孩子一个幸福童年,也能让自己重新找回幸福的感觉。

关键词:土豪幸福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