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3岁前必须掌握的28项生活技能【新妈课】

来源: 搜狐网 2016-07-14 09:07:49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妈宝帮帮帮”由资深教育行业记者Jo妈创建。如果您喜欢,请分享并订阅如果有育儿疑问,可以加Jo妈微信号mabaobang123交流~

  3岁前的宝宝,并不是懵懵懂懂的什么都不懂,而是要学着掌握许多规矩和生活技能。妈妈不求你3岁前识多少字、会背几首唐诗,帮助你建立这些规矩意识,是对你最好的爱护和培养。

  

  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

  1、1岁了,到了自己拿杯子喝水的时候、就不要时时叼着奶嘴。

  2、14个月了,你学会了自己走路,就不要每次都让妈妈抱。

  3、15个月了,你已经尝试用勺子自己吃饭,也尝试着帮妈妈准备碗筷、收拾餐具。

  4、1岁半了,你喜欢自己洗手、洗脸,洗手这种好习惯在饭前便后更要坚持。

  5、快2岁了,你要学会自我控制,自己找小马桶、拉臭臭、妈妈总说不要随地大小便,等你大了更要做到自己冲马桶、擦屁股,争取3岁前摆脱纸尿裤。

  6、2岁了,你要学会自己穿有松紧带的裤子、裙子,妈妈给你准备了粘贴式鞋子,你可以自己脱下来。

  7、2岁了,你要学着自己刷牙,你还是小婴儿时妈妈都是用指套牙刷给你轻拭牙床或牙表面,现在大了,你要学会漱口;2岁以后妈妈也会叫你基本的“巴氏”操作法,爱护小牙真的很重要!

  8、3岁时,你学会了自己叠衣服和分类整理玩具,因为妈妈一直在说“玩具从哪拿的,要放回哪去!”

  9、3岁时,无论在哪里看到杂物,你都知道要放进垃圾桶里。

  

  培养合理的作息规律

  10不管你多大,妈妈都希望你按时睡觉、按时起床、按时进餐、定期洗澡。小时候有规律,长大后才能有好身体!

  

  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11吃饭前,要停止运动、妈妈会将所有的零食收起来!

  12、吃饭时,这“七个不”要熟记:不偏食、不挑食、不快食、不暴食、不玩食、不走食、不贪食。

  13、吃饭时,细细嚼慢慢咽、用餐的时候妈妈会收起玩具、关掉电视,而你也要尽量不说话、不发出声音。

  14、吃饭后,妈妈再陪你一起读“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相信你也很快能做到不剩菜剩饭、爱惜每一粒粮食。

  15、不管你多大,妈妈一定会控制你吃过甜、过油、烧烤、碳酸等垃圾食品。

  

  要有良好的安全意识

  166个月起,你喜欢到处乱摸东西,这时你一定要学会远离火、电、尖锐的物品(开水壶、电老虎、锋利的剪刀、易碎的玻璃、尖锐的棱角等),你若不明白其中的危害,妈妈可以亲自演示给你看。

  17、快1岁了,你必须适应坐汽车安全座椅,妈妈不会对此妥协。

  18、2岁了,你喜欢到处走来走去,但这世上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家人那般真心呵护你,所以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

  19、3岁前,正是爱蹦爱跳的时候,人多的地方一定要紧紧地拉住妈妈的手,不要随便离开!

  

  要有恰当的情绪表达

  20生气时,你可以发泄,妈妈允许你扔枕头、砸发泄球,但不要伤害别人更不要伤害自己。不能打自己的头、不咬爸爸的手臂、更不能随便骂人和打架。

  

  明白友善的接人待物

  21遇到熟人时,要主动打招呼、学会礼貌用语:“叔叔、阿姨、谢谢、您好、再见!”因为嘴甜的孩子才最招人喜欢。

  22、公众场所内,要排队、妈妈总给你讲的小熊绘本《排好队,一个挨着一个》,是不是很有道理?

  23、一起玩玩具时,懂得礼让,先照顾小弟弟、小妹妹,因为大家都喜欢合群的小朋友。

  24、不管你多大,都要学会“孔融让梨”,你要懂得分享、不吃独食。

  

  具备一定的自我约束能力

  25看电视时,要有节制,不近距离玩手机、ipad,妈妈规定你即使到了2岁,每次也不要超过20分钟。

  26、逛超市时,要有定力,我们规定好——每次最多只能买一种玩具。

  27、在户外时,爱护大自然、爱护小动物,“小猫、小狗”是我们的好朋友、“小花、小草”也不能随便摘取。

  28、不管你多大,做了错事,要勇敢承认,如果不小心弄折了画笔,只要你大声承认,妈妈一定会原谅你。

  “妈宝帮帮帮”欢迎转发分享,谢绝任何组织未经许可的转载、盗用。

  ………………………………………………

  更多好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妈宝帮帮帮”:mabaobangbangbang(长按复制)。

  这里有育儿方法、绘本介绍、早教机构探访、医生和教育专家访谈、海淘攻略、热门母婴用品试用推荐等,欢迎关注!

  投稿:2639221607@qq.com

关键词:育儿妈妈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