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怀孕先把甲状腺功能调理好【新妈课】

来源: 搜狐网 2016-07-13 11:01:27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杭州市一医院高危孕产妇联合门诊昨天开诊,专门解决高危孕产妇的各种疑难杂症。作为杭州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杭州市一医院每年救治危重症孕产妇近400例。该院产科主任王志华说,单独二孩政策实施后,高龄孕妇多了,疤痕子宫的孕妇也多了,这些因素导致高危孕产妇增多;对于高危孕产妇来说,妊娠期和分娩过程中,出现危险的几率远远高于普通孕产妇,应尽量选择在综合性医院就诊,以提高抢救成功率。

  昨天下午,市一医院高危孕产妇联合门诊,来的第一位患者姓李,39岁,第一个孩子10岁,怀上二胎已一个多月。

  前几天,李女士觉得头晕不舒服,上厕所时还发现有异常出血。社区医生建议她赶紧找专家看看。

  “我怀第一胎时体重没控制好,患上了妊娠期高血压,这次怀孕后,医生告诉我,第一胎有妊高症,第二胎要特别注意,得妊高症的几率比普通孕妇高30%以上。”

  李女士说,3年前,她检查发现患了强直性脊柱炎,这个病是家族遗传,她妈妈也患了这个病。经常感觉到腰背酸痛,之前在吃中药调理。发现怀孕后,中药就停了。

  联合门诊中,王志华主任为她做了检查,发现她手指甲没有血色,是贫血导致的,还有先兆流产的迹象,而之前有过妊娠期高血压病史,这次怀孕更要密切关注血压值。

  心内科李佩璋主任说,怀孕期间,李女士要注意用药问题,强直性脊柱炎的药在孕期不宜吃,以免对胎儿造成影响。但是到了孕中晚期,会感觉到身体负担越来越重,这个时候强直性脊柱炎带来的痛苦也会加重,到时候只能根据情况,选择对身体伤害最小的药物。

  这时,副院长、内分泌专家张楚看到了李女士脖子上的手术疤痕,用手一摸,能摸出右侧甲状腺的位置是空的。

  原来,李女士20岁时做过甲状腺腺瘤手术。“我以为这是个小手术,又过去了这么久,就没有告诉医生。”李女士说。

  张楚说,怀孕以后,女性的促甲状腺素需求量会比原先增加30%左右。李女士做过甲状腺手术,甲状腺功能可能比正常孕妇差,到了孕中晚期,分泌的促甲状腺素不能满足需求,这样一来,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可能使胎儿智力发育受到影响。像她这样的情况,必须每个月查一次甲状腺功能。

  张楚副院长提醒,妊娠期女性要密切关注甲状腺功能,对于伴有甲状腺功能偏低的桥本甲状腺炎患者来说,一定要定期到医院测甲状腺功能。如果促甲状腺素偏高,就要通过药物等治疗,将甲状腺功能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

  “想生一个健康宝宝,女性在备孕时或是孕早期就要做甲状腺功能,一旦发现有甲减或甲状腺抗体阳性,要及时到内分泌科就诊。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治疗并不复杂,越早治疗对母婴所产生的伤害就越小。”

  此外,甲亢患者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怀孕,否则在妊娠晚期会影响母婴安全,出现心衰等风险。要特别提醒,所有孕妇在妊娠期、哺乳期,都应该充分补充碘,建议除日常饮食外应额外补充碘。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