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掉一个孩子仅需7步,爸爸妈妈千万要注意了【新妈课】

来源: 搜狐网 2016-07-12 23:33:46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孩子的内心是非常幼嫩而敏感的,因此作为孩子来讲,在成长的过程中非常需要爸爸妈妈给予他正面的理解和关爱。可是在孩子需要你的时候,一些爸爸妈妈无意的举动,认为没有什么的行为,或许对他来说是非常大的伤害,对于孩子的成长是非常不利的。

  

  一起来看看这七件不该对孩子做的事,看看是不是自己在无形当中也犯过这样的错误。

  1、让孩子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没有一个人认为他是有用之才。

  例如总是有意无意地在孩子的耳边说他学习不行,长相不行,交际不行,干家务不行,马虎,粗心,让家人为他受累……把孩子说的一无是处,让孩子觉得自己真的是非常没用,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2、总是拿比他“行”的人刺激他。

  把这种话时常挂在嘴边:“看人家××,爸爸妈妈从来都不为他担心,而看看你,平时什么事情都要为你操心,你好好去跟他学学!”这类话最具打击力和摧毁力,是毁孩子的“王牌语录”,这也是爸爸妈妈口中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带来的伤害。

  3、迁怒孩子。

  要是在工作上遇到不顺心的事,自己心里满满的恼怒没有地方发泄,回到家面对孩子,觉得自己终于有了撒气的地方。不管什么事都归功于孩子的过错,然后非常过分地斥责他,孩子哭了还不准他哭。如此一来会严重打击孩子的自尊心,让孩子变得越来越自卑,不敢在家里随便做事情了,感觉畏首畏尾的了。

  4、爸爸妈妈把自己塑造成为家庭牺牲者的形象。

  如此一来会让内心单纯善良的孩子产生罪恶感。而一个有罪恶感的人到了严重的时候就会选择自暴自弃的方法度过一生。举个例子来说吧: 总是告诉孩子,自从有了他,你连电影也没看过,每件事情都要为他劳心劳力操心,都累出病来了。也可能是换了一种方式说,要不是为了照顾他,自己早就在事业上有大发展了,现在也不用每天要管你,想出去旅游都没有时间去,真的是累死了。

  5、和孩子说话时口气不和蔼。

  不使用商量的口吻,音量达到70分贝以上,总是使用命令式的口吻。或者总是不当一回事跟孩子说一些挖苦讽刺的话,像是,“你真蠢”“为什么我会生出你这么一个笨孩子”“别的孩子一学就会,为什么你弄了半天都不明白呢,真是太笨了”之类的。

  6、当众出孩子的丑。

  当着外人(朋友、亲戚、邻居等)损孩子,贬低他,让孩子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从心理学角度来讲,如此一来会造成一个人产生惧怕社会的心理,觉得自己在任何人面前都是抬不起头来的。而一个惧怕社会和自惭形秽的人是很难立足于社会的。

  7、孩子的一切由你来决定。

  孩子从小到大没有一定自由,去哪里都要第一时间和你报备。平时要是孩子写日记,一定要设法查看;别人给孩子寄了信件,一定要审查。如此一来的话会在孩子心里造成他是一个受人操纵的木偶的感觉。

  要是你的行为印证了上面的7条,就基本可以毁掉自己的孩子了。要是或多或少有几条的话,那么最好是马上改掉这些不好的行为。要记得:讽刺孩子是教育的大忌。要是孩子缺乏信心,什么都最不好的话,那么最后你会觉得非常痛苦。

关键词:孩子 毁掉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