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奶爸与儿女相处的年轻之道【新妈课】

来源: 搜狐网 2016-07-12 14:15:31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年龄在我的脑海里一直很遥远,从很久很久以前到现在,我就一直觉得自己没变,那天偶遇一道心理测试题,测试结果是我的心理年龄才19岁!所以要不是和小容小韬走在大街上有邻居偶然问起,孩子这么大,你三十几了?我才蓦然惊觉,然后略带腼腆的说,我奔四了……

  倒是孩子们对我年龄更感兴趣,时不时还问我,爸爸,你多大了?然后还有更多的问题,妈妈多大了,爷爷多大了,姑妈多大了,我自己多大了……,叨叨到非要把年龄的概念让我印象深刻到入木三分!

  那时才感觉到自己真的在慢慢变老,但这并不代表心里会变老,跟孩子们在一起,父母应该是永远年轻的,因为孩子们在成长,他们的活力,纯真和童趣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乐趣。

  跟小容小韬相处,我常常觉得带给孩子们的是大哥哥般的温暖和照顾,而不是父亲样的严厉威严和高高在上,每天我们一块上学放学,互相依靠,除了学习,工作和睡觉时间,我们几乎形影不离,每天放学归来,小容小韬总懂事的说,爸爸,我回来了!可这样的礼貌我从来没有教过他们,他们无师自通。即便半天不见,我似乎也会想他们,把他们抱过来,当孩子依偎在我胸膛的时候,我把头枕在孩子们稚嫩柔弱的肩头,那时我不知是孩子在抱我还是我在抱孩子们,有时我也会像小孩子一样撒撒娇,喔喔,你也这样抱抱爸爸吧!然后小容的反应一般是拧着嘴巴做出你怎么可以这样的滑稽表情,而小韬则会哈哈大笑。

  但这样的温和并不代表我的宠溺,虽然我抗拒做完美主义者,那样的状态太累,而且世上本无完美,那么走在追求完美的路上不是更好吗?所以我对小容小韬还是比较严厉的,虽然我给了他们更多玩耍,学习,自我安排的自由,少了很多约束和管制,但孩子们犯错误或者任性胡为却是不可以的。管孩子确实挺累的,特别是看到很多爸爸妈妈因孩子而焦头烂额的时候,所以我尽量少管孩子,而喜欢让他们自己管自己,这只要做好两点即可,一是立规矩讲规则。我很放心小容小韬可以自己过马路,因为他们知道如何过马路;也很放心把所有的零食让孩子自己管理随便吃,因为孩子们自己知道什么时候吃应该吃多少……。“无规矩不成方圆”,当孩子明白道理然后切身实践的时候,我们是不是省心多了?二是培养习惯。每天小容小韬放学第一件事就是主动做作业,甚至不做完作业就不吃饭;练习钢琴我也不消多说,如果两人有磨蹭,我只需要提醒一下即可;晚上八点半左右,我指指钟表孩子们玩的再高兴也明白睡觉时间到了……,孩子们为何会如此乖巧懂事?是他们乐意而为还是我强压所致?当然都不是,因为生活的轨迹就是这个样子,这是习惯的力量。

  所以对我来说,育儿生活一直是很轻松的,如果有一天我变得苍老了,请相信,那不是因为操劳孩子们所致,而可能真的只是年龄大了。

  跟孩子在一起,他们一天天的长大,也是父母们一个自我日臻发展和完善的过程。我们全方位多渠道的学习育儿知识,知道了如何哺育孩子,该选用怎样的玩具,什么样的早教产品适合多大的孩子,如何发现孩子的天赋并做出引导……,人活着,本质上就是一个在不断学习的过程,没孩子前,我们学习如何生活和工作,那么有了孩子还要学习如何育儿,反正总有一样或几样东西你在学习着,即便是如何享受,也是需要学习的,否则我们还活个什么劲?所以如果我们爱孩子,就好好学习养育之道吧,很多的爸爸妈妈已经成了我们绝好的榜样,他们或厨艺精进,或装扮孩子自成一套,或精于摄影艺术,或乐于与孩子相处……,而我,在陪小容小韬的成长过程中,生命中也有诸多收获,我学会了摄影,更加注重着衣风格,对孩子们生活品质的要求也日臻提高。

  学习是一个充实的过程,在基于传统的基础上,追求最前沿最最新鲜最科学的知识和力量,这会让人觉得一直年轻,而跟随孩子一起长大,感受他们纯真的思想,学会付出和接受彼此的爱,是啊,即便是70后的奶爸,我也觉得自己正过着90后的生活,以更加成熟的姿态活出同样的年轻,活力和对生活一如既往的热情。

  (父亲节约稿)

关键词:相处年轻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