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10句话,孩子记住自救保命全靠他!【新妈课】

来源: 搜狐网 2016-07-12 09:54:58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曾经看到过网上有人拿小狗、IPAD、糖果做实验测试孩子是否会跟着走,结果令所有人惊慌,我们的孩子就算我们每天不断的说教自我保护的重要性,但是更多时候他们却不知道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孩子不知道不要紧,关键很多家长还不知道!我们给孩子零碎的信息,让孩子消化,今天不允许吃陌生人东西、明天不要跟陌生人走、后天身体不能给别人乱看,孩子有时候也不知所措。

  

  归纳了家长要交给孩子的10条规则,相对全面的让孩子知道了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

  10句话每天只需要用5分钟时间和孩子重温和强调,孩子有了意识,才能真的在遇到各类危险时学会保护自己!

  第一条:身体是我自己的,你无权处理和我身体有关的一切,你没资格打我、骂我、剪我的头发、让我吃脏东西…

  第二条:在我去别处之前,我必须先得到父母的认可和允许,否则去哪里都是不可以的。我不会跟着陌生人走,即使跟熟人走也要有爸爸妈妈的允许。我不会随便去同学的家里除非爸爸妈妈允许,一切都要有爸爸妈妈的允许。

  第三条:我知道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我知道爸爸妈妈的电话,我也不会随便把这些信息告诉给其他人。

  第四条:一个安全的大人才不会蠢到像小孩子寻求帮助,他们要寻求帮助找大人才对,所有当有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样年纪的人找你帮助,不用搭理他,赶紧远离。

  第五条:拒绝别人或者说不没什么了不起,如果有人让我感觉害怕或者不舒服,我可以说不,不管他们是大人还是比我大的孩子。

  第六条:每个人穿泳衣的部分都是不能随便给别人看、不能随便给别人摸的,身体其他部分和小伙伴一起游戏是被允许的。

  第七条:如果我在公共场所走丢了,我会让自己冷静并积极的寻找帮助,去找那些带着孩子的妈妈们寻求帮助。

  第八条:不管别人说什么,我从不会去任何我不知道的地方,也不会跟任何我不认识的人走,不管他们说什么。可参考阅读图书《我不跟你走》。

  第九条:当和别人在一起时,当出现一些特殊状况时,我的第一感觉不太好/或者这个人很坏时,要相信自己的感觉.

  第十条:我和爸爸妈妈之间没有秘密,如果有人让你对爸爸妈妈保密,那一定要远离这个人,特别是当他们的秘密和我们的身体有关时。

  如何阅读才能更高效,系列免费公开课进行中!系统方法提升孩子阅读、写作技能!在九斗立学跨界教育(crosseducation),本平台文章均为原创,禁转!

关键词:保命自救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