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语文只考了20分。这位妈妈的回答简直绝了!【新妈课】

来源: 搜狐网 2016-07-11 03:45:55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儿子说:妈,我语文只考了20分。这位妈妈的回答简直绝了!

  案例:

  童童妈妈第一次去开家长会就碰了钉子。班主任告诉她,她的孩子全班最差,这次语文测试只拿了20分……

  童童妈回家后,没有把失望的表情挂在脸上,而是温柔地问童童,这次的语文测试你得了多少分呀?

  童童惭愧得低下了头,扭扭捏捏地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上次…14分,这次拿…了20分,我对语文不感兴趣, 上课听不进去”

  结果,童童妈的反应大大出人意料。她不仅没有大发雷霆,反而露出笑容:“童童,你知道吗?今天同学会老师表扬你了,比上一次测试多了6分,你进步很大呢。 ”

  童童脸上的担忧渐渐散去,明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望着妈妈。

  “你不感兴趣,没认真听课都考20分,说明童童不比别人差哦。如果你再多花那么一点点时间的话,一定会更好。”童童妈又补充道。

  不久后,又一次语文测验,童童竟然从20分直升到及格分数线。老师也对孩子刮目相看。夸他说很聪明,这么短时间的学习就能进步这么多。自此,这个孩子在老师与家长的双重善意谎言的“鼓励”下,不断用功,最后从吊车尾的行列一跃晋级成为了尖子生。

  经验:

  不要怀疑孩子强烈的上进心和荣誉感。清代教育学家颜元说过:教子十过, 不如奖子一长! 这话一点不假。尤其对于幼龄期的孩子,他们受到表扬后兴奋的表情往往显露无疑,自然而然地会朝着被肯定的方向继续努力, 以求获得更多的表扬。因此,当家长对孩子的优点及时肯定并给予鼓励之时, 就如同为孩子成长航船的风帆上, 送上几许顺风, 促使孩子成长得更快,更好! 反观,经常被家长"太笨! 太蠢!" 训斥的孩子,更像是被封印了原有的自信心与创造力,使其原本可能枝繁叶茂的天赋,过早地被扼杀于摇篮中。

  因为,当我们发现孩子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尚未涉及性格形成。这时候,大人们应该是学会聪明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睁”——用睁着的眼睛去放大孩子的优点与潜能,对孩子的缺点与不足试试偶尔闭一只眼……不久后,可能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发生。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母婴安全,健康;幼儿教育,亲子等方面的信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母婴健康俱乐部”,微信号:muying-club(公众号搜索“muying-club”长按复制).

关键词:语文 绝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