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这样养孩子,你会毁了他一生的幸福【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8 02:18:51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前不久,有一则新闻让很多人吐槽:

  宋女士和丈夫结婚3年——儿子已经一岁,可丈夫每个月却总有几天要和婆婆同睡。最近这段时间,丈夫变本加厉,和婆婆同睡的时间越来越多了。宋女士气愤难当,婆婆和老公却不以为然——公公早逝,母子俩从小相依为命,他们早已把母子同睡当成了一种习惯。

  看到这则新闻,所有的女人只怕心理都不好受了。试问,哪个女人愿意嫁给一个和妈妈同睡的极品妈宝男?这样的男人,在妈妈面前,一直扮演着老公和儿子的双重角色,他的内心实际早已娶了妈妈,为何还要娶妻?

  “反正孩子也生了,你俩就离婚吧,我跟儿子过……”这是宋女士的婆婆给她的劝解。为了传宗接代——妈妈不能和儿子生孩子,不然就乱伦了。于是宋女士变成了他们传宗接代的工具,变成了这个畸恋母子家庭明媒正娶的第三者。换成谁,都会疯了。

  这让我想起,去年《非诚勿扰》的一期节目中,也有位典型的妈宝男嘉宾,他在自我介绍时,反复强调自己孝顺,“我妈就是我心里边的第一位。”“我是个很孝顺的人。”当黄菡老师问道“如果你离不开你妈,你妈也离不开你,那你为什么要找个女朋友?”他果断干脆地回答说:“结婚生子,我得让我妈抱孙子。”

  这个回答,和上面的婆婆如出一辙。听了这个回答,在场的女嘉宾无一不果断灭灯。

  在这些极品妈宝男看来,“结婚生子,让妈妈抱孙子”是如此理所当然的事情,而且一切都是在孝顺的名义下,这是让他们引以为豪的事。因为“百事孝为先”,他们遵循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甚至让他们产生了一种自我满足感。

  然而,孝顺是一把双刃剑,尺度把握好了,家庭关系融合;稍有偏差,就会影响夫妻间的和睦;孝顺过了度,就容易丧失自我,无法获得独立人格,变成一种愚孝,成了让女人退避三舍的妈宝男。

  也正是这个孝顺光环,让妈宝男成了中国一种很普遍的存在。——因为婚姻问题来咨询心理咨询师的妈宝男不在少数;百度一下妈宝男,吐槽的也是一大堆;即使是受人追捧的看似有个性的明星,也不乏典型的妈宝男的身影,如胡歌、周杰伦、朗朗……

  事实就是这样。不少妈妈,用冠冕堂皇的孝顺绑架了儿子的人格,让孩子成为她心中那个永远长不大的宝贝。然而,她在牢牢将儿子拴在自己身边的同时,也阻挡了儿子的幸福。这样的男人,很难组建自己的家庭,即使结婚了,婚姻生活也很难和谐。这样的妈妈是自私的,她牺牲孩子一生的幸福,只为了满足自己的心理需求。

  Tips:典型“妈宝男”的特点

  1.跟父母在一起的时候,还完全像小孩子一样娇萌地撒娇,尤其在妈妈面前。

  2.与母亲行为非常亲昵,比如与母亲互相亲脸,经常躺在妈妈怀里。

  3.没有主见,什么都听妈妈的,以妈妈为中心。

  4.30岁了,还与母亲同睡。

  ……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身边存在不少妈宝男?如果你的丈夫或男朋友不是妈宝男,那么一定要恭喜你。可如果是,那又怎么办呢?

  给你几条建议:

  1、你可以依据他对妈妈言听计从的程度给家里的妈宝男打分,如果超过九分,就不要考虑嫁了,因为他实际上已经“娶了”他的妈妈。

  2、如果已经不幸嫁了,又不想跟他离婚,那就最好带他去看心理医生。心理医生一般会有办法,不过也不排除病入膏肓的妈宝男很难治愈的情况。

  3、如果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不愿看心理医生,你又不想离开他,想拯救他,那么你还可以选择自我成长,并做好心力交瘁的准备,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漫长、艰难的过程,需要有足够的爱和耐心。

  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通过自己的独立,通过不断地与他沟通,让他意识到,他的妈妈并没有真正让他长大成人,不过妻子你可以陪着他一起长大。在心力交瘁的时候,一定要努力把自己过好,把痛苦和孤独留给他。因为,通常男人感觉痛苦的时候,他才会想去改变。

  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千万别把儿子也培养成一个“妈宝男”,别把女儿培养成一个“妈宝女”。妈宝男很可能会代际遗传,妈妈在饱受妈宝男丈夫的忽视下,很可能通过过分溺爱、控制儿子(女儿),来达到心理上的补偿。

  当然,即使丈夫不是妈宝男,妈妈也要警惕,尤其是单亲妈妈、夫妻关系不好、控制欲强的妈妈们。一个健康的家庭排序,应该是丈夫(妻子)、孩子、父母,然而在中国,多数家庭的排序是这样的:孩子、父母、丈夫(妻子)。这就不利于妈妈和孩子厘清界限,适时地从共生关系中走出来。而如果不能让孩子从小(3岁以后)就和妈妈脱离共生关系,就无疑会增加孩子成为妈宝男的机会。

  在这个时候,妈妈的自我成长就显得尤为重要。无论怎样,一定要记得:

  1、孩子不是你的附属品,而是一个有着独立人格的人。

  

  2、你的溺爱和控制,会让孩子离幸福越来越远。

  

  3、孩子的成长,就是一个不断远离的过程。父母要做的,就是学会放手,并培养他独立的能力。

  

  4、在合适的时间(3岁以后),一定要和孩子分床睡。这是培养孩子独立能力,避免孩子过度粘妈妈、性早熟等问题的很重要的一步。

  

  (理论上,3岁分床、5岁分房,但如果家里条件不允许分床、分房睡,可以让孩子先养成独立入睡的习惯,并且不和孩子睡同一头。)

  ———————————————

  静观育儿微信公众号“jingguanyuer”原创文章,若转载请务必事先通过微信公众号与我联系。

  想获得免费专家答疑等更多育儿资源,请关注"jingguanyuer"微信公众号!

  “静观育儿”是由罗静博士——中科院心理所博士,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委委员,积木宝贝首席教育官——主创的科学早教微信公众号,与爱奇艺同名脱口秀节目互为补充。创办至今,不仅坚持发送大量原创文章,还有免费的后台答疑。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在当下的早教市场良莠不齐的情况下,为有育儿困惑的广大父母们传播更多公益的、也更加科学成体系的早期教育知识。

关键词:育儿 孝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