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肉松青团的你,千万别再错过这个了【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7 13:17:53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清明小长假近在眼前,心已然飞起来了有木有啊?但是你知道吗?清明节又叫踏青节,除了扫墓祭祖之外,踏青郊游也是重要活动。所以,巧手妈妈们也可以跟宝贝们一起准备一些应景的小食,比如这个不同于一般的青团,究竟有何不同?

  原材料

  菠菜、糯米粉、澄粉、白糖、橄榄油、豆沙馅。

  第一步:蒸白面

  1、糯米粉用凉水搅成絮状。

  2、澄粉冲入滚烫的开水搅成半透明的糊状。

  3、糯米絮+澄粉糊+一勺橄榄油+一勺白糖,充分揉捏均匀。

  4、然后放入一个干净的小碗中,冷水上锅蒸15分钟左右,面团全部变成半透明的乳白色就可以啦。

  小奚提示:

  澄粉是小麦淀粉,用水漂洗面粉团后,粉筋成面筋,剩下的就是澄面,一般用来制作广式虾饺、粉果、肠粉等点心。澄粉可以降低糯米的粘性,增加透明质感,如果家里没有,冲烫澄粉的步骤可省略。

  第二步:调绿汁

  1、新鲜的菠菜洗净保留叶子在锅中汆烫至变色捞出

  2、放尽可能少量的凉开水,用料理机打成泥

  3、与蒸好的面团充分混合搅拌均匀

  

  一定要有耐心,可以让宝贝帮忙完成。

  小奚提示:

  可以用任何绿色的蔬菜叶子来制作,如果打成的糊比较稀,可以用滤网滤去水分。菠菜梗千万不要丢弃,可以拌成爽口小凉菜。

  第三步:包青团

  1、将做好的青坯等分成若干份,包入事先准备好的红豆沙,或者是任何您喜欢的馅料

  2、小奚甚至还尝试过肉松蛋黄入馅,奇特美味容后分享。至于团子的大小,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喜好,皮薄馅大抑或纯粹无馅,都好!

  小奚提示:

  因为加了橄榄油,青皮冷却后就不会太粘手了,也可戴一次性手套操作。最后用裁剪好的保鲜膜包裹起来,既方便,又卫生,还不容易干裂。

  传统的青团是用艾草来制作,一来不好买,二来那种奇特的味道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更重要的是艾草并不适合年龄小的孩子食用。江浙一带也会用雀麦草来制作,更是稀有罕见。而我们用大众的菠菜,不但色泽更美,制出的青团有淡淡清香,还有补铁的功效哦。

  最后,还是那句老话,糯米虽好但是小宝贝和爷爷奶奶还是浅尝辄止,祝大家节日愉快!

  青团的由来

  传说有一年清明节,太平天国将领李秀成被清兵追捕,附近耕田的一位农民上前帮忙,将李秀成化装成农民模样。清兵并未善罢甘休,于是在村里添兵设岗,每一个出村人都要接受检查,防止他们给李秀成带吃的东西。

  回家后,那位农民在思索带什么东西给李秀成吃时,一脚踩在一丛艾草上,滑了一跤,爬起来时只见手上、膝盖上都染上了绿莹莹的颜色。他顿时计上心头,连忙采了些艾草回家洗净煮烂挤汁,揉进糯米粉内,做成一只只米团子。然后把青溜溜的团子放在青草里,混过村口的哨兵。李秀成吃了青团,觉得又香又糯且不粘牙。天黑后,他绕过清兵哨卡安全返回大本营。后来,李秀成下令太平军都要学会做青团以御敌自保。吃青团的习俗就此流传开来。

  作者|奚纬

  一对龙凤胎的妈妈,曾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节目总导演,

  《家有妙招》节目外景主持人,目睹上千道菜肴的制作,

  发明创造了几十种生活小妙招。“宝餐一顿”微信公众号创办人

  (本文由作者授权“凯叔讲故事”微信公众号独家首发

  转载请联系作者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