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被欣赏的,也许是未来被淘汰的!【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7 08:23:56

  来源:搜狐网;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老师的女儿26岁了,还没有找到男朋友。江老师的一个同事热心地充当起了红娘,把江老师当年的一个得意门生介绍给了江老师的女儿。

  

  江老师让小伙子到家里来吃顿饭。小伙子便在红娘的陪同下来到了江老师家。饭吃得并不十分开心,原因是江老师没看上这个有意做自己未来女婿的人。小伙子走后,江老师对红娘说:“他读中学的时候,我是多么欣赏他啊!他学习成绩棒,又特别听话,调皮捣蛋的事儿准找不着他。现在,人家也挺成功,这么年轻就当上了单位的中层干部。可是,要让他做我的女婿,那就不够格了。你看他的背,明显地驼了,像个小老头儿;你看他的近视眼镜,足有800度吧,以后会影响生活质量的;你再看他说话时细声细气的样子,哪像个小伙子啊;最让我看不上的是他那么古板,一点幽默感都没有,我女儿要是跟这样的人生活一辈子,她上哪儿去找快乐呀!”

  不知道我们评价学生的标准和选择女婿的标准为什么会存在这么大的差异。我们培养孩子的时候,轻易就可以忽略掉他的健康、品行、性格、情趣,我们对孩子行走坐卧的不良姿势视而不见,对孩子日渐加厚的近视镜片司空见惯,把孩子的沉默寡言看成是稳重,把孩子的冷漠无趣说成是乖巧。

  我们把教育的目标制定得那么宏大,一心要为国家培养出“栋梁之材”。我们顾不上关照孩子们迥异的个性,我们眼里标准版的“好孩子”,就是不惜以失去一切为代价去换取高分的人。

  但是,当我们苦心调教出来的“好孩子”欲要走进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家庭的一员的时候,我们却坚决地将他挡在了门外。似乎直到这个时候,我们才恍然明了健康、品行、性格、情趣对一个人有多么重要。可叹的是,我们今天向这个人所讨要的一切,在他最适合获得的时期被我们不由分说地剥夺掉了。

  我们的教育,是不是考虑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的同时,也考虑一下如何为更多的普通家庭培养出无疾患、有趣味、善谈吐、气质佳的女婿和儿媳。

  来源:哈尔滨家长帮

关键词:红娘女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