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记!一定要为孩子选择适合的玩具!【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6 17:15:58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孩子成长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大事与小事,而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我们都十分在意并乐于付出。玩具几乎是每个孩子的玩伴。父母在给孩子选择玩具时,需意识到每年有许多孩子因为玩具事件而受到的伤害并不小。必须从安全角度选择精而好而不选择多而粗劣的玩具。

  需谨慎选择的玩具

  1、尖锐的玩具

  宝宝的皮肤娇嫩,幼儿容易把玩具放入口中或紧拽于手,在玩耍时对轻重无掌控能力。买玩具时用手摸一摸边缘是否有锐利尖端与边缘,特别是一些金属制成,边角坚硬,毛刺多的则存在安全隐患。

  

  2、过小过滑的玩具

  过小过滑的玩具,如弹珠等,容易导致宝宝误食。另外家长应避免穿着带小饰品的衣服,以免被宝宝拽掖而误吞。

  3、声音刺耳的玩具

  研究表明,人与人正常交谈的声音分贝为30-40分贝。超70分贝的声音,感觉刺耳及不舒适时,就是噪声,需谨慎选择。

  

  4、不透风的玩具

  市面上常有卡通人形及动物形状的面具玩具,有些由于面具本身密不透风,导致没有留下呼吸口,一些不合格的面具产品更是用有毒塑料制作的,近距离接触,容易导致孩子吸入有害物质造成伤害。

  

  5、充气过满的气球

  有试验表明,气球在高温等作用下,可能会引起燃烧及爆炸,所带来的伤害不可小视。而气球碎片一旦进入孩子的呼吸道,更是直接威胁安全。给宝宝玩汽球玩具时,给气球充气六七成,要时刻监护宝宝,以防意外。

  

  6、带绳的玩具

  拉绳过长,会导致宝宝手指头发等被缠绕,如家长未注意,将会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7、儿童玩具车、毛绒玩具、及具有功击性的玩具等

  儿童玩具车、毛绒玩具也基本是每个孩子童年时必有的玩具,选择玩具车时,务必查看链条等是否完全密封,是否容易搅到幼儿的头发鞋带等,玩具车的坐椅刹车等是否安全;选择毛绒玩具时,要注意填充物是否气味难闻,会引起孩子皮肤过敏及咳嗽等情况。另外如枪等攻击性的玩具,对于幼小儿童不建议选择……

  

  当然,宝爸宝妈们要有疑问了,那照这么说,还有什么玩具可以玩的呢?市面上的玩具品类繁多,各式各样,以上只针对存在的大部分情况给家长们提个醒,在购买玩具时,需注意的粗劣玩具所具有的特性。

  只要我们依据以下几种标准来选择玩具,通过“望、闻、问、切“等各种方式 ,一定能挑到适合及安全的玩具。

  1、选择有3C认证及标签的玩具

  3C认证含六大玩具产品:童车、电玩具、塑胶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金属玩具。家长选择时,务必查看产品是否有3C认证及标签,再看看包装上的如厂家地址、使用年龄段、安全警示语等进行购买选择。

  

  2、材质

  填充物的玩具尽可能选择有机棉PP棉类型的,带有油漆的需查看油漆溶剂质量,为宝宝安全考虑,关于材质方面详细知识家长务必熟识。

  

  3、试用

  对于踏车等玩具,家长可以先试用,确认玩具安全可行性,再引导宝宝如何使用。

  

  4、颜色

  宝宝一般喜欢颜色鲜艳的玩具,合格产品的颜色色剂符合国家所规定的明确限量标准,并且不掉色。

  

  5、气味

  正规合格的产品一般不会有刺激性气味,如特殊封严产品,一般通风后会消失。

  

  当然,家长可依据实际情况,给孩子选择最适合其年龄段的合格玩具,比如孩子渐渐长大后已对安全隐患有了较深认识后,可适度放宽选购要求。

  玩具是伴随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缺的,小玩具里原来深藏着妈妈的大爱,让他感受到你对他无微不至的关爱,让他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吧。

  -----------------------------------------------漂亮的分割线---------------------------------------------

  →更多资讯小编推荐:

  →关注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键词:气球玩具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