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强迫孩子为你埋单:自卑妈对孩子的三危害【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6 16:30:30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怕吃亏的妈妈使女儿与人敌对

  与小朋友敌对的蓓蓓

  “我不跟你玩,别碰我的。”蓓蓓一把推开了小伙伴丫丫,忙不迭地抢回了自己的。

  丫丫被蓓蓓推了个跟头,坐在地上“哇哇”哭起来。

  丫丫妈妈赶忙跑过来,扶起丫丫哄她不哭。周围小伙伴都冲着蓓蓓起哄,说她不是个好孩子,不要和她玩。蓓蓓妈妈周倩在一旁脸拉得老长,有点不高兴地说:“是你家丫丫先欺负蓓蓓的。说着,抱着蓓蓓走开了。

  在幼儿园里,类似的情形也时常出现,蓓蓓和哪个小朋友好,就不准人家再去参加集体活动,只能和她一个人玩;小朋友们手拉手站圆圈时,蓓蓓也一会嫌弃这个,一会儿又拒绝挨着那个。

  在周倩的眼里,太单纯,太听话,就是因为她性格软弱,所以才总被小朋友欺负。

  怕吃亏的妈妈教女儿心存芥蒂

  为了让女儿变得强势起来,周倩时常对女儿展开教育。

  一个周末的下午,蓓蓓和邻居家小雨一起玩植树游戏,周倩发现,小雨霸占了蓓蓓的玩具小铁锹和小水桶,一会儿盛水,一会儿挖土,蓓蓓却被指派去找树枝。看着气喘吁吁跑来跑去的女儿,周倩的心里又生气又难受,她觉得小雨太会占便宜、太有心计,可蓓蓓却太单纯,太容易被人家欺负。于是,便找了个生硬的理由,拉着蓓蓓回家了。

  “蓓蓓,妈妈告诉你,下次小雨再让干这干那,你不要管!”周倩一边牵着女儿的手往家走,一边说。

  蓓蓓不应声,不开心地撅着小嘴。

  “你这孩子,和你说话呢,听到了吗?小雨妈妈当领导,她就以为自己也是领导呀,他们家人怎么谱都那么大?我告诉你,下次再看到你像个小丫头似地为小雨跑腿,妈妈就不带你去动物园了。”周倩狠狠地捏了一下女儿的胳膊,直到蓓蓓点了头才算罢休。

  原来,小雨的妈妈和周倩是高中同学,小雨妈妈很活跃,又当团支书,又参加舞蹈队,追求她的男生也很多。毕业后,两个人从事了同一行业,其间又少不了攀比,在小雨妈妈面前,周倩总是觉得自己相形见拙。冤家路窄,结婚时,两个人买房子碰巧又买在了一个小区,孩子年龄也差不多大,还上了同一所幼儿园。虽然女儿蓓蓓很喜欢和小雨玩,但周倩觉得小雨和她妈一样,过于精明,总在算计蓓蓓。

  不止对小雨母女,周倩对小区里很多邻居都心存芥蒂,觉得这些邻居嘴巴像涂了蜜,心里却很会算计。因此,与邻居关系一直不好。

  女儿被妈妈的感觉同化

  实际上,孩子争抢玩具的目的非常直接,就是要得到想得到的东西,或者是看到小朋友抢,自己也跟着模仿。但是,妈妈在很强的戒备心理下,会用歪曲的思维方式理解孩子的行为举止,当成人经常给孩子灌输被人欺负,被占便宜的概念,慢慢地孩子也会形成这样的思维方式,从而变得与人敌对,不合群。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