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思故人!我和爷爷的故事,总是让我泪流满面!【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6 05:15:27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清明》

清明放假去上坟,

坟前尽是诉亡人。

要问鹏妈伤心处?

断肠只为故人亡。

  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在我这里不然,也许我是个特例,从小我就和爷爷特别亲。

  因为年轻的时候我总想着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就算爷爷到了最后关头,留下的一句话都是:“孩子忙呢,不能因为我,耽误了工作。”直到爷爷去世了,我才得知这个消息。说来也巧,爷爷去世的前一天晚上,我竟然梦里突然哭醒了,也许这也是一种未经科学证实的感应吧。

  转眼爷爷去世4年了,因为一些关系(必须自责),我总是不能在清明到他老人家坟前烧纸祭拜,今年也不例外,想来心里还是失落的。

  所以鹏妈今天写下这篇文章,仅此缅怀我的爷爷。

  我和爷爷之间的故事,很简单,但是在鹏妈的心里这是一件很大的事。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从小受到爷爷的关爱当然不少于姑姑家的孩子。

  3个多月的时候,爷爷就已经给我喂汤圆了,一口口地吃着,不料,突然噎住,口吐血丝,小脸煞白,眼泪刷刷流,这可把爷爷吓坏了,还好我命大,抢救过来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人不能像打了激素的家禽一样快速生长,要一步一个脚印。”

  5岁那年,家门口的小吃摊贩叫个不停:“卖冰糖葫芦啦!”、“卖麻团米饼啊!”、“卖苹果啊!”来一个我就要吃一个,爷爷都给我买。直到有一天,爷爷狠下心来什么都没有给我买,爷爷告诉我:“别人给你的,那是别人爱你,但不要奢望一直从别人那里索取,得到与给与是相互的。”

  8岁那年,爷爷自家养的小灰兔拿到集市上去卖,从早上我一直站在路口盼到中午,爷爷终于回来了,给我带回来了我从未见过的水果,一个黄黄的,外面的皮涩涩的,里面还有一个大大的核,后来我才知道这个奇物叫芒果。这件奇物足足让我在小朋友面前嘚瑟了一个星期。爷爷告诉我:“外面的世界有很多新奇的玩意,不能固步自封,想得到更多的知识,更广的眼界,必须出去走走。”

  ......

  上小学、初中的那几年,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爷爷我回来啦,饭做好了吗?

  12岁那年,父亲动了手术,奶奶整天哭哭啼啼,因为手术的风险很大,可是爷爷一如既往的做着自己的事情,他告诉我:“必须要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不然你就被自己打败。”

  18岁那年,爷爷查出得了癌症,食道癌晚期,医生不建议治疗(爷爷身体很瘦,不宜动手术),知道病情以后的爷爷,像个没事人一样,他告诉我:“自己心里再苦,也要让身边人觉得你是快乐的,别让在乎你的人担心,是对他们最大的宽慰。”

  ......

  大学寒暑假的那几年,我担起照顾爷爷的重任,都说老孩子老孩子,只有我烧的菜才合爷爷的口味,印象最深的就是爷爷,饭做好啦,给你盛饭啊。

  就在我到了远方工作的第2个月,我的爷爷永远的离开了我,虽然爷爷离开我们已经4年了,但是我总觉得他还活着,因为他在世时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现在的我。

  鹏妈自我忠告:

  1. 请珍惜身边的亲人,不要等失去后才想起来,本来该做什么;

  2. 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影响孩子,告诉孩子应该怎么孝顺我们的长辈,因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3. 对待亲情我们要学会满足,要带着一个宽容的心去接受他人对你的爱,我们要学会爱,珍惜爱,珍惜身边正在无怨无悔爱你的人!

作者:狼牙鹏妈

图片:来自网络

孟母网原创作品,非经允许谢绝转载

更多育儿文章请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mengmucom

关键词:爷爷 清明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