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扬孩子的方法你学会了吗?遵循原则介绍【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5 11:49:48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家长们在教育孩子时都会通过表扬的方式激励孩子成长,其实这样的方式会让孩子更加开朗富有自信。这也是育儿专家提倡的正面教育之一,但是在表扬过程中,也有一定的原则需要大家注意,这样才可以充分发挥出表扬的力量。

  

  第一,表扬要找到理由

  家长在培养孩子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从事实出发,这样才可以让孩子理解他们得到表扬的原因。生活中有的家长知道了表扬作用的以后,总是会夸大其词的表扬孩子,而且经常会毫无规根据的表扬孩子。其实这样反而起不到激励的作用,因为孩子在其中看不到家长的真诚性。

  我们之所以要进行表扬,目的就是让孩子知道哪些方面是对的,也要让孩子知道哪些方面以后应该坚持下去。

  

  第二,过程大于结果

  孩子成长过程中必然会独立完成很多事,对小孩子而言,不管是学画画还是会算数,都是一次可喜的进步,但是很多家长只重视孩子实践的结果,并不重视孩子努力的过程。这样的表扬就会让孩子充满功利心,也会让他们觉得只有做得完美才会获得表扬。其实这种理念非常不正确,我们应该让孩子注意到,不管一件事成败与否,重要的是参与和努力的过程,只要孩子尽心不后悔,自然就值得获得掌声。

  因此哪怕孩子做一件事情遇到了失败的局面,家长也应该给予其表扬和支持。一定要充分肯定他们付出的努力,进而帮助他们总结失败的原因。这样孩子才可以在提高心理素质的基础上,不断改善自己的缺点。

  

  第三,注重表扬方式

  家长可以有很多方式去培养孩子,比如有的家长会给你言语上的支持,有的家长才会给予物质上的奖励,这些方法都很不错。但是在表扬时人们一定要意识到,家长不能够只采取一种表扬方式。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完成某些事情,就会提前告诉他们将来可以获得的奖励物品。这样孩子就有可能不是真心的投入学习活动,进而就影响了锻炼孩子的品质。

  所以我们如果要采取物质奖励的话,一定要注意适宜性。此外,家长还应该注意表扬的场合,我们可以多在其他人面前多肯定孩子的行为。他们就会觉得非常开心,而且也可以感受到家长因为他们的表现而感到骄傲。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aibaobao1982”(长按复制)

关键词:表扬 育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