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孩子都教育不好,还谈什么成功?【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4 17:15:54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作者 | 涵涵妈

  全职妈妈,兼职写稿

  推崇接地气儿的育儿理念,传播最实用的育儿方法

  拥有个人微信公众号“我们仨”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我们仨” ID:qinlingyewei521

  转载已获授权)

  

  《芈月传》中的威后和芈姝,都曾取得了短暂的成功,可却都因为不争气的儿子而一败涂地。

  所以说,任何事业上的成功,都无法弥补在教育孩子上的失败!与其等他长大后,你悔不当初,倒不如从现在起学习如何教养自己的孩子!

  其实,成就自我和教育好孩子并不矛盾,虽然教养孩子没有现成公式可循,但只要平时注意言传身教和方式方法,总不会把孩子教育坏的!

  

  >>>>没有智慧的人才会去“斗”

  芈月不争不抢,却一切都是自己的,芈姝费尽心力然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这是为何?

  因为有智慧的人只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却从不屑于与他人争一时之长短。自己长了别人也就短了,与其费尽心思地扳倒别人,倒不如不断地挑战自我,成就自我。

  现实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很多家长总是热衷于拿自己的孩子跟身边的孩子比较,甚至拿别人孩子的长处哀叹自家孩子的短处。

  孰不知,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发扬自家孩子的优点并练就到极致,同时适当注意不足,争取一专多能,当他的一专高出许多人之时就不愁没饭吃,当他的一专练就到极致时就可能取得人生的极大成功。

  所以,为人父母把眼光放长远一点,没有必要事事与别人比较,最终孩子是要跟社会上的大多数人去竞争的,赢了你身边的人说明不了什么!

  

  >>>>

  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芈姝从怀上嬴荡开始,就一心想扶自己的孩儿登上王位宝座,她的眼里只盯着所谓的“成功”,却忽略了孩子的成长。

  若是芈姝能把眼光着眼于好好教养自己的孩子上,发扬其果敢与勇武的天性,适时引导并去除其身上的戾气,恐怕嬴荡也不会走到举鼎而死的地步。

  嬴荡生为大秦嫡子的身份就已经比别人的起点高出很多,芈姝只需按帝王标准,一心教导自己的孩子即可,实在没必要跟这个争,那个抢。嬴荡稍微出色点,王位自然是他的,何苦舍本逐末?

  所以说,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成功只是成长中的一部分,而若是能关注孩子成长,成功则水到渠成。

  

  >>>>

  一味袒护不是真爱反是祸害

  当樊长使祈求芈姝,让嬴荡放过自己孩子时,芈姝却指责人家一味宠溺自己的孩子,小题大做!还口口声声坚信自己的儿子不会欺负兄弟,还说荡儿一向爱护手足。

  芈姝在教育嬴荡时,不仅一次次因爱而让步,由着自家孩子的性子,还容不得别人说她孩儿的不是。结果嬴荡就变得是非不分,骄横野蛮!

  现实中这样护犊子的家长确实不少,自己家的孩子总是没错的,要错,那也是别人家孩子的不是!

  这样一味袒护只能让孩子是非不分,受不得一点点的指责,嬴荡身为太子,有人畏其权势尚且能忍气吞声。可若是我们如此这般袒护自己的孩子,将来在社会上,有人愿意忍让着他吗?

  

  >>>>让孩子自己去成长方能真正进步

  当秦惠文王让嬴荡和赢稷说说攻韩还是伐蜀的想法时,王后赶紧让儿子去问王叔与甘茂。芈月却是带赢稷去了四方馆,让他听听策士们的辩论,然后总结自己的看法。

  最终嬴荡就人云亦云,投了大多数人认为正确的一注。而赢稷却反其道而行,认为大家都知道的未必就正确。

  我们爱自己的孩子没错,但不能把我们的想法强加于他,毕竟孩子是个独立的个体。在成长的道路上,父母可以做引导者,却不能做替代者。不然孩子永远没有自己的主见,永远是你说什么那就是什么。

  >>>>

  仁德乃做人根本

  《弟子规》有云,“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也就是说,人先要做到孝敬父母,友爱兄弟姐妹,其次在生活中言语谨慎,讲信用。和大家相处时做到博爱众人,并亲近有仁德的人,向他学习,然后有多余的精力再去学习其他学问。

  作为储君,嬴荡却没有一点点的仁德。亲兄弟公子通被他都从小欺辱到大,甚至还要侮辱自己的庶母,封赢通为如厕君,还要让其母伺候他的母后如厕。对自己的长辈言语不敬,这是赢稷无论如何也做不出来的事!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的母亲不同,嬴荡的母后,自视甚高,把所有的人都当敌人,经常在孩子面前说大人的是非。而芈月总是教育自己的孩子先做个好人,然后再谈其他。

  这就是言传身教的力量,你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孩子就是你的镜子。

  

  做人当得起仁德二字,肯定能广结人脉,有甘于为共同理想而奋斗的团队,最终取得成功。若不仁又无德,恐怕很难有人愿意接近吧?还谈什么成功?

  连老祖宗都知道教养孩子的先后顺序,最重要的是先有好的家教,然后学会正确与人相处,最后才是学习文化知识。而我们现代人却总是注重知识的学习,忽略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最终培养出很多与社会格格不入的孩子。

  教育好下一代不仅是我们为人父母的义务,更是对社会的责任!前六年,多花费点精力在孩子身上,则会省心一辈子。若在孩子还是一张白纸时就随意涂抹,那恐怕就要操心一辈子了!

  与其悔不当初,不如从当下开始学会做个好父母!

  请谨记:任何事业上的成功,都无法弥补在教育孩子上的失败!

关键词:仁德成功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