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山东德州【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4 06:42:07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踏青,山东德州

  孩子渐大,我们开始经常带着他们出去走走。清明,我们选择了德州。同行的还有好友一家三口。她的女儿和小Z一般大。

  乘坐下午两点半的火车,约莫一个小时十分钟就到德州了。再搭出租车到市里,停靠地点是德州董子文化街。

  董子文化街位于德州经济开发区,是融商业、旅游、历史、文化于一体的区域。董子,是指汉代的董仲舒。在这里,他不是“将孔子思想片面化,专门为统治阶级服务的御用文人”,他是“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承前启后的显赫地位的一代鸿儒”。在德州,除了董子文化街,还有董子园、董子巷、董子书院、董子读书台等。我们的旅行成了一趟文化之旅。

  我们未进住地,先观看了一下当地特色的蜂蜜芝麻酥制作过程。据说这家“崔瑞君一盒酥”还上过CCTV,在地方电视台露面不下二、三十次,属于山东名小吃之一。崔瑞君师傅也收徒弟,我们去的时候,他正在指点一位女徒弟熬蜂蜜,后来又有加芝麻、搅拌、压平、切割等工序。据说学这道手艺,要收三千元学费。临离开,孩子们各得了一串正宗的“崔瑞君糖葫芦”,很是高兴。

  我们入住的地方在董子书院,位于董子文化街柳湖岛上。书院四面环水,柳影婆娑,仿古院落黛瓦白墙、亭台楼阁,环境幽静。我们去的时候,恰逢桃花盛开,很是雅致。我们住的房间有个很好听的名字“揽月楼”。

  安顿好,我们跟着孩子的步伐去逛文化街。这里有很多名人字画、古玩玉器、红木家具、餐饮茶艺等店铺,有展销,有创作。旁边不远处还有柳湖书院。大人的兴趣不及两个的娃娃,跟着他们一会儿看工笔画、一会儿看油画,一会儿看装裱、一会儿看古董。现在的娃娃,兴趣真是广泛。

  晚饭我们是循着德州扒鸡去的,最后找到了德州扒鸡的东方红店。起初以为是一家传统的老字号酒楼,去了之后才发现有些简陋。一楼是卖食品的,当然包括德州扒鸡,二楼安置了些桌椅,旁边有现做馄饨、粥的。两家一商量,就在这里吃了。虽然简陋,但是很尽兴。吃饱喝足后,孩子玩孩子的,大人们畅聊。我们两家是那种在一起不说话也不觉尴尬的那种。当然大部分时候是“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感觉。最后聊到工作人员来清场方散,其实当时才八点半。

  虽逢节日,来德州旅游的人并不多。住处似乎只有我们两家,拍照也很方便。

  公众订阅号——幸福亲子阅读(xingfuqinziyuedu),阿芳为您分享优秀的读书、教育类文章,和您交流原创育儿感悟,还用语音为小朋友讲述绘本故事。内容精彩,值得关注!

关键词:扒鸡 德州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