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每天需要什么营养?【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3 20:25:32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问:孩子每天需要什么营养?

  答:

  孩子每天需要的营养概括来说就是能提供能量的营养素,如碳水化合物、蛋白质

  和脂类;还有就是矿物质、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水。

  碳水化合物来源主食,是孩子能量的最主要来源,如大米、面粉、小米、燕麦、玉米、绿豆、红豆、红薯、土豆等等。给孩子的主食不要太细致,每天或每周给孩子吃些粗杂粮和薯类十分有意义,可以多补充很多的矿物质、维生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

  蛋白质里对孩子生长发育有重要意义的是优质蛋白质,主要来源动物性食物,如鱼虾肉蛋奶,以及大豆和大豆制品,豆腐、素鸡、豆干等等。

  脂类主要来源炒菜的植物油,以及动物性食物里所含的脂类、坚果里的脂类等等。给孩子炒菜的植物油不必控制得特别严格(相对于需要控制脂肪的成人而言),当然也不要故意吃很油腻的食物,如过多的肥肉,蛋糕、坚果等等(天天在饭店吃,油脂就会超标的)。脂类里所含的各种饱和、不饱和脂肪酸、胆固醇等等对孩子生长发育非常重要,如提供能量,保护内脏器官,身体一些激素的合成等,俗称脑黄金的DHA也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

  矿物质和维生素来源于各种各样的动物、植物性食物,如肉类含铁、锌比较丰富;蔬菜含镁、钾、钙、VC、胡萝卜素、叶绿素等植物化学物质比较丰富;粗杂粮含B族维生素比较丰富;豆制品含钙非常高等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动物肝脏,铁、锌、铜、VA等含量十分高,可以每周给宝贝少量吃20~30g密集补充矿物质。

  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就是蔬菜水果和粗杂粮,它可以刺激肠道蠕动,提高消化能力,促进排便,而且还含有天然的益生元,能保持肠道菌群的健康。

  每天足量饮水也十分重要,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营养物质的运输,废物的排泄,缺水也会抑制食欲,产生上火、便秘、热咳等现象。

  孩子吃饭一定不能只重视吃肉蛋奶,不重视吃主食(包括粗杂粮)和蔬菜,否则就会造成能量不足或过剩,矿物质和维生素缺乏的营养不良症,而且容易便秘和上火。建议孩子每天的饮食模式是:主食保证+蔬菜足量+肉蛋少量,每餐都要齐全。加餐可以吃奶、水果和少量坚果。

  附件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针对6岁前的饮食安排,其中重量都是生重,烹调后重量会有改变。如大米做成米饭,增加1.5~2倍的水分和体积,熬成粥就更多了。肉类经过烹调,重量会减少30%左右,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烹调后体积会减少很多,大家需要在烹调前后仔细对比下,多称量几次就有数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