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孩子拥有快乐的能力【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3 18:05:55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面对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很多人丢失了快乐。在我们儿童自由绘画乐园的家长课堂上,有一个妈妈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说了几十个“烦死了”,她说工作让她烦,老公让她烦,婆婆公公让她烦,自己的爸妈也让她烦,孩子更让她烦……,我问她“你有什么快乐的事?”她想了半天说“没有”。面对同样的生活处境,同样的压力,人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乐观的人能微笑着面对生活,而悲观的人就会叫苦连天。根本的区别就是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

  能够快乐的生活是需要快乐能力的,而快乐的能力是需要从小培养的。

  

  如何让孩子拥有快乐的能力呢?

  首先,为孩子创造一个和谐快乐的家庭环境。要让孩子快乐

  首先要给孩子一个让他快乐的家庭环境。父母相亲相爱,生活态度积极乐观,时常处于愉快的心境中,孩子耳濡目染就能感受到快乐。如果父母整天争吵打闹,生活态度灰暗,孩子受伤的心灵是不能感受到快乐的;因此,父母的恩爱和乐观是孩子快乐的源泉。

  其次,放手让孩子玩儿,让他们尽情去追寻自己的快乐。

  美国儿童教育专家汤姆斯阿姆斯壮指出,自由玩耍比有计划的活动,对学龄前的孩子来说更为健康有益。随性玩耍能让孩子的想象力无拘无束的发挥,以他们自然地速度去探索他们好奇的世界。有的父母让孩子学这学那,希望孩子的智力和能力能得到提高,其实,“玩”就是最好的训练,也是让孩子快乐的最好办法。

  第三,激发孩子内在的艺术天分,积极引导和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

  多让孩子接触音乐、美术、舞蹈等活动,可以丰富孩子的内心世界。专家发现,当孩子随着音乐舞动,或拿着画笔涂鸦,其实都是孩子抒发他内在世界,表达情绪情感的方法。

  最后,倾听孩子的心声,关注孩子的心理感受。

  孩子虽小但也有自己的活动圈子,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他的情绪也需要出口,需要倾诉对象。父母即使工作再忙,每天也要拿出一定的时间与孩子呆在一起。不看手机和电视,不读报纸,也不听音乐,而是专心致志地陪伴孩子,与孩子交流,倾听孩子的心声,使孩子的情绪能得到及时的释放,每天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

  

  儿童时光承载了人最美好的向往和记忆,童年是否快乐,将会影响孩子对于整个社会的看法,还有对于生活的认知。快乐的人,总是乐观积极地对待人生,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可以坚强地面对。让你的孩子拥有快乐的能力,将使他受益终生。

  

关键词:孩子快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