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投奔你而来的,不是外婆和奶奶...万人推荐【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3 08:53:29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Lee;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有要好的姐妹怀孕八个月了,她和她老公都是独生子女,前几天遇到时我开玩笑的问她:“生完孩子,要是你妈和婆婆都抢着帮你带孩子怎么办?”她当时哈哈大笑的回答我:“那就让她们去抢吧,反正不用我带就行了!”

  说真的,这个回答让我难受了很久!虽然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妈妈们开始懂得自己带孩子的重要性,但也不可否认,还有数不清的准妈妈们抱着和我朋友一样的想法:“我只管生,不想带”!

  

  琳是我一个大学同学,怀孕的时候特别注意饮食,不会暴饮暴食,时不时还会练练瑜伽,听听胎教音乐……她怀孕十个月发的朋友圈消息,简直就可以出一本如何科学怀孕生子的书籍了!

  按理说这样的女人一定也明白母婴关系的重要性,生完孩子以后一定会亲自带孩子的吧!毕竟家里条件完全允许她如此,结果呢?她在朋友圈里的状态大多是这样的:

  “婆婆很好,我只需要喂奶,其他什么事情都不用我做,太幸福了!”

  “晚上睡得很香,婆婆帮我带宝宝睡觉,中间过来吃两次奶就够了,太爱宝宝了!”

  “老公给宝宝换尿片洗澡,爱你”

  “每天睡觉前继续给宝宝听古典音乐,宝宝好享受的样子哦!”

  而评论栏里更是一片羡慕嫉妒恨:“土豪啊”“你婆婆太好了,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婆婆”“你老公太体贴了”……

  总之,没有人问“你怎么不自己带孩子睡觉啊?”没有人质疑“孩子是你自己的,你只喂奶别的什么都不做有什么好骄傲和炫耀的?”

  不是经济条件不允许,也不是家里不支持,而是从来没觉得“带孩子是自己的事!”琳还曾经跟我说“现在我肯定带不住啦,等两岁以后再接手吧!”

  她们不知道,孩子是投奔母亲而来的,不是外婆和奶奶!她们不知道,比起给孩子听什么莫扎特贝多芬,妈妈的陪伴才是孩子最需要的!她们也给了孩子很多爱,为孩子学了很多育儿知识,却唯独没有学会如何陪伴孩子。

  

  不是有首儿歌这样唱的吗?

  “不愿再玩我的洋娃娃

  不愿再唱小班的歌呀

  好想吃妈妈做的饭菜啊

  好想听爸爸讲的童话

  ……

  我会听话会听爷爷的话

  懂得礼貌不吵架

  我会听话会听奶奶的话

  好好吃饭快长大

  我会听老师的话

  认真读书学文化

  可是其实我最想听的话

  是你的话”

  说实话,每次陪孩子听这首歌,我都忍不住会想哭,会内疚,会觉得自己还是没有给孩子最好的陪伴!这个世界上,有多少爸爸妈妈迫不得已不得不跟孩子分开,不得不把孩子交给爷爷奶奶带,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明明自己有条件却完全不想珍惜能和孩子朝夕相处的这几年呢?

  

  你可知道?孩子是投奔你而来的,他希望夜里从睡梦中惊醒时,能第一时间给他安慰的是妈妈,而不是外婆或奶奶!

  孩子是投奔你而来的,他希望每天睁开眼第一眼看到的是你的脸,而不是保姆或月嫂!

  孩子是投奔你而来的,他享受你的拥抱,你的儿歌,你的故事,而不是其他任何人!

  孩子是投奔你而来的,他希望你有时间的时候,能和他说说话,玩玩游戏,而不是把他丢给别人自己抱着手机电脑笑得无比灿烂!

  孩子是投奔你而来的,哪怕他做错事情了,也更愿意从你那听到教训的话,而不是从除你以外的其他人!

  孩子是投奔你而来的,他们的要求从来不高,只要你用心陪伴他们就好,哪怕一分一秒,他们那一刻也是幸福满足的!最怕你把他们当成你的束缚,最怕你也许陪着他们也心不在焉敷衍了事!

  各位妈妈们啊,请多用心陪陪孩子吧,如果可以请自己带孩子吧,也许辛苦,也许累,可是不是有人说带孩子的时光也是属于自己的时光吗?孩子教会你的一定会比你想像的多!

  不要再把带孩子的责任甩给其他人了,因为你才是孩子的妈妈,你才是孩子最想要依靠的人啊!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育儿宝典

  版权声明:我们尊重版权,精选的文章均已注明作者和来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涉及版权问题,敬请您及时联系我们沟通授权,删除或重发,非常感谢!

请加微信号公众号crystalnlily关注︱时光沙漏亲子生活馆︱

周一至周五,每天与大家分享

来自亲子成长、家庭、生活等多方面资讯

时光如沙,岁月静好

关键词:投奔 外婆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