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晒许老三 小S惊醒:我还有2个女儿耶【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7-02 09:07:22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Wolt;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1月2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综艺天后小S有个高人气女儿‘许老三’,鬼灵精怪的许老三与妈妈的可爱互动,让她在网路上拥有高人气,甚至还有粉丝团,许老三的人气更是快高过小S,也常在小S脸书看到她的身影,不过小S今却突然惊呼‘我除了许老三,还有2个女儿耶!’

  小S常在脸书分享与许老三的母女互动,小女儿的人气居高不下,日前许老三探班时,甚至抢光妈妈锋头,大家都在拍她,让小S没好气说:‘我竟然输我女儿,什么跟什么嘛!还好我身材还赢她!’常晒许老三的小S,今晒出爱女们的照片,惊呼:‘我除了许老三,还有2个女儿耶!’

  不过网友看了照片还是直说‘S姐的女儿都很可爱。但老三最搞笑’,网友也忍不住催生,期待小S生第四胎。

  不过,至于小S的大女儿,二女儿有没有心理阴影我们就不知道啦。小编觉得,在决定好需要有二宝甚至三宝四宝的时候,也要考虑好大宝的心理。

  单独政策放开了,生不生二胎?小编做了一个小调查,对许多爸爸妈妈来说,不愿意生二胎的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排名依次为:经济条件、自己精力有限、父母年龄越来越大了。绝大多数人表示,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他们会考虑要第二胎。不过,对老大而言,家庭结构的改变,面临父母的关注和爱都被突然分走,老大很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烦躁、易怒和焦虑的情绪。

  重点是,加强老大的安全感

  怀上二宝,怎么跟大宝说

  自从某人被问“想不想要个弟弟或妹妹”后,4岁的妙妙多了一句口头禅:“我不是姐姐,我是妹妹,我是最小最小的妹妹。”妙妙妈说,不跟妙妙沟通好,自己是绝不敢生二胎的。

  到底该怎么跟孩子沟通呢?两个宝宝的妈雪儿表示,自己对老大可谓是循循善诱。“我告诉他,多一个小弟弟或小妹妹,就会多一个人爱他,他就比其他孩子多了一份爱,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而且他还多了一个十分亲密的朋友。虽然他已经有很多好朋友,但这个朋友可以每天和他生活在一起,天黑了也不用分开,随时可以玩游戏。”

  这两句显然被大宝认可了。之后雪儿趁热打铁,实话实话,告诉他小宝宝会带来哪些变化:首先是妈妈不能经常抱他,有段时间还不能接送他幼儿园;其次小宝宝刚出生后,需要占用妈妈更多的时间。“我特别跟他强调,这并不代表妈妈不爱他,相反,妈妈希望跟大宝一起分享小宝宝的生活。”雪儿说。

  后来雪儿还拿出了自己的日记,把从怀大宝,生产,到出生后一段时间内真实的经历和那时的心情,都讲给他听,大宝听得非常认真。“我相信他在那些字里行间中,在每晚依偎在一起读日记的过程中,已经体会到我对他满满的爱。”

  专家点评: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老二的加入对老大的情感波动和心理调节可能要远远大于金钱上的冲击。早教机构创办人孙洁说,这个话题是时下流行的,最近遇到了不少这方面的咨询。其实,失落和嫉妒的情绪是否会产生,完全看家长如何引导。尤其要注意长辈厚此薄彼或重男轻女主导思维影响下的作为。个人建议前期不需要很强调,因为孩子的概念比较模糊,加强安全感就够了。

  

  二宝6个月内,给大宝更多关注

  二胎出生后,怎么一碗水端平

  在解释为什么不生二胎的原因时,调查中一位妈妈表示,因为有时爱不能分享。只有能做到不偏不倚,拥有这样的素质和条件才能选择要二胎,否则不仅对老大造成伤害,甚至会造成心理伤害。

  孩子就是孩子,他(她)需要妈妈的拥抱和一个爱的承诺。很多时候家长们忙于照顾老二,很容易忽略老大的感受。尽管有很多孩子表面看上去很懂事,还会帮大人一起照顾小宝宝,但事实上孩子的心里未必是真的快乐的。钱报童玩会的微信粉丝Alice说,自己的小侄女经常懂事地帮忙照顾新出生的小弟弟,大家都以为她很喜欢小弟弟。结果小侄女竟然跟Alice说,弟弟出生的那一天起,她就没有真正的快乐过。“父母以为给的是一样的,但在孩子看来给弟弟或妹妹的关注比自己多,孩子都是敏感的。”

  过来人可可妈表示,本以为对于小宝的到来她已经做足了功课,给可可很多的渗透。但现实比想象要复杂得多。最开始是争妈妈,不让妈妈抱弟弟;后来转移战场,看牢爸爸,只要妈妈想让爸爸帮忙,可可就会立马窜到爸爸身上;再后来,看到小弟弟用奶瓶喝奶,快5岁的可可也要求要用奶瓶喝奶,并且喝的时候还一定要像弟弟一样躺在床上……

  “那段时间,可可那个作啊,经常莫名其妙发脾气,有时还大哭。可惜我当时不能明白这些,经常是对大宝没耐心,还骂她,现在大宝脾气都不好了。”可可妈说。

  专家点评:

  两个孩子的家庭,父母要格外细致敏感才行。在被小宝弄得焦头烂额的时候,记得要去看看大宝的内心世界,尽管TA比小宝大很多,但TA依然是一个需要爸爸妈妈爱的孩子。让俩宝都能认可父母的爱,是一门学问,需要用一辈子来学习。从事早教工作超过6年的Sunny建议,在老二出生后的6个月内,家庭生活要以老大为主。

  一般情况下,老二出生后,很多妈妈把老大托付给婆家或娘家照顾。此时,老大会受到心理冲击。建议刚开始阶段最好将位置反一反,妈妈对老大更加用心,可以邀请老大一起陪伴小的,既能培养老大的责任感,也不会让他(她)觉得弟弟、妹妹“抢走”了妈妈。

  生二宝后

  如何给大宝安慰

  1.时刻关注孩子的情绪反应。

  2.爱要大声说出来,尤其对孩子,不仅身体力行,父母更要善于表达出心底的爱,直接说出来最简单。

  3.对孩子要实话实说,让他(她)知道有了弟弟妹妹会有哪些高兴的事,以及带给他(她)的变化与困扰。

  4.当孩子产生排斥情绪时,要表示理解。

  5.给孩子准备一些跟生二胎有关的绘本。

  6.当孩子还不能完全接受时,接受孩子的坏脾气。

关键词:大宝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