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头为什么总是歪向一边?【新妈课】

来源: 微信公众号:新妈课 2016-06-28 03:11:31

  来源:新生代妈妈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责任编辑:Guki;更多新妈育儿经验分享,辣妈主张,亲子早教、成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女星徐若瑄前几天在网上晒出儿子照片,有网友发现,小宝宝歪着头,疑似患有斜颈症,建议徐若瑄带宝宝去医院检查。有的网友还说,宝宝斜颈可能与徐若瑄孕期长期固定姿势卧睡有很大关系。

  斜颈是什么病?这种病和孕期胎位不正有关吗?记者采访了浙大儿院和杭州市中医院的相关专家。

  临床中斜颈宝宝并不少见

  浙大儿院骨科副主任赵国强说,门诊中,斜颈患儿并不少见,他每年要为100多个斜颈宝宝做手术。杭州市中医院推拿科孙波副主任医师说,她和科室里的其他两位医生,每天接诊七八十个斜颈宝宝。

  昨天上午,市中医院推拿科诊室外,好多家长抱着宝宝来看病,宝宝年龄在几个月到一岁多不等,大多是来看斜颈的。14个月大的圆圆,出生3个多月时,妈妈发现他脖子总是偏向左边,睡觉也一直往左侧,到医院检查说是斜颈。富阳的刘女士,儿子也是14个月大,也是斜颈。

  “儿子出生2个多月时,我发现他的头偏向右边,而且脖子不能转过来。我到网上一查,才知道是斜颈。后来我在网上加了一个斜颈宝宝的妈妈群,发现斜颈的孩子还是很多的。”刘女士说。

  斜颈症状1岁后仍没改善

  建议手术治疗

  宝宝斜颈,主要是因为胸锁乳突肌挛缩导致,发病率约为2%。在医学上,关于斜颈的发病机理仍不明确,和妈妈的孕期胎位、剖宫产及产道和产钳夹伤等,没有明确的联系。

  孙波副主任医师说,如果发现宝宝有以下特征,就要引起注意,最好及早抱到医院做个检查:

  1.睡觉总是往一侧睡;

  2.头总是歪向一侧;

  3.歪的那侧颈部能摸到硬硬的包块;

  4.两边脸颊不对称,有“大小脸”或是“大小眼”,也有少部分患儿会出现口歪的症状。

  孙波副主任医师说,从中医推拿的角度说,宝宝斜颈的黄金治疗期是在3个月内,越早发现越早干预对预后越好。家长在家里也可以进行热敷、轻柔颈部患处,及时纠正宝宝睡姿等方式进行干预。

  浙大儿院骨科副主任赵国强说,如果宝宝超过1周岁,斜颈症状没有明显改善,可到医院做个B超检查,如果发现颈部肌肉回声增强,表明肌肉已经纤维化,则建议手术治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